• 瀏覽: 619
  • 回覆: 4
目前被收押在赤柱監獄的壹傳媒黎智英,今早將再度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惟在聆訊前夕又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在獄中被拘捕,一名涉案的律師男助理昨天先被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提訊。該名律師男助理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兩罪,指他串謀黎、黎的助理Mark Herman Simon等人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並串謀黎協助12港人蛇案中的李宇軒潛逃至台灣。該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不准被告保釋,下令把他還押監房看管,並將該案押後至4月14日再提訊,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調查被告的手機及銀行交易紀錄。

29歲律師助理捲案 被控兩罪還押29歲被告陳梓華是英國公民,他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傳黎為「重光團隊」幕後指示人陳也被控於2020年7月某日至2020年8月23日期間,在香港於李宇軒犯可逮捕的罪行(即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後知悉或相信該李宇軒就該罪行有罪,與該李宇軒、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協助該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該李宇軒。

據悉,李宇軒和劉祖廸參與「重光團隊」(SWHK,前稱「攬炒團隊」)的前線活動工作,幕後指示人則是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和被告等人。該組織除了策劃眾籌逾1,400萬元、聯絡外國政黨人士外,亦曾在媒體上發表文章,內容牽涉呼籲外國政府制裁及打壓中國及香港政府。其後李宇軒潛逃時,獲得提供安全屋及交通工具相助,此事被指與黎智英和被告等人有關。

內地判囚7個月 李料下月刑滿30歲的李宇軒報稱為電腦程式設計員,去年8月10日因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洗黑錢」兩宗罪被捕,經扣查後獲批准保釋候查。李於8月23日凌晨棄保潛逃,與另外11名涉嫌與反修例案件有關的人士乘坐快艇,由西貢布袋澳出發,打算偷渡潛逃至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但在果洲群島對開內地水域被內地海警截獲,於內地被刑事拘留。

事件中,兩名未成年疑犯在內地不被起訴,並已由內地警方經深圳灣口岸移交香港警方跟進。李宇軒和其餘9人於去年12月16日被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起訴,案件隨後於28日在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開審,法院於30日分別裁定李等10人組織偷越邊境和偷越邊境罪成,當中李偷越邊境罪成,判囚7個月及罰款1萬元人民幣,預料他將於下月在內地服刑完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218/00174_001.html

好心果 D 黃屍清醒 D,
策劃眾籌逾1,400萬元, 人地用來賄賂外國政黨人士, 借問黃屍有無好處

[ 本帖最後由 kitlo0414 於 2021-2-18 10:42 PM 編輯 ]



官司纏身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21-2-18 10:41 PM 發表
官司纏身
保釋比人監倉再拘捕先搞笑



想出來基本冇可能,馬道立己閃人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heVirgo 於 2021-2-19 12:04 AM 發表
想出來基本冇可能,馬道立己閃人了
吾知黎智英要坐幾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