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4
  • 回覆: 1
+3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17日首次透露,130萬現役美軍當中,僅不到三分之一的成員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還有約三分之一拒絕接種。在美軍訓練受疫情衝擊的背景下,其緩慢的疫苗接種進度引發國會議員擔憂。
由于政策限制,美國國防部只能安排軍人自願選擇是否接種疫苗。對于軍中存在不少牴觸疫苗的情緒,五角大樓高級將領一頭霧水,稱將就接種疫苗“加強教育”。


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醫務兵正抽取新冠疫苗 圖自:美國國防部
美聯社報道,美軍聯合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少將杰夫·塔里亞法諾周三在國會聽證會上首次透露,初步數據顯示,平均有66%到70%的美國軍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但仍有約三分之一拒絕自願接種。
美軍現役部隊約130萬人。助理國防部長鮑勃·薩勒西斯稱,這當中已有35.9萬人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占比不到30%;14.7萬人接種了2劑疫苗。他預計要到今年7、8月份才能確保人人有疫苗可打。
據五角大樓統計,美軍已累計有超過15萬人確診新冠肺炎,21人死亡。
美媒“政客”提到,幾個星期以來,美國國防部都拒絕公布關于軍中疫苗接種意願的情況。對此,發言人科比否認是在“隱瞞數據”,而是說美軍並沒有專門統計相關信息的系統。
塔里亞法諾在聽證會上承認,高層暫時不清楚,為什么如此多的軍人牴觸接種疫苗,正基于性別、膚色等分類展開詳細調查。
他形容,美國的新冠疫苗“顯然是安全的”,“接種是正確的事情”,會要求指揮官介入,在美軍中“繼續加強價值觀教育、強調接種疫苗的好處”。



塔里亞法諾首次透露,三分之一的現役美軍拒絕接種疫苗 視頻截圖
目前在美國緊急批准使用的輝瑞、莫德納兩款疫苗,尚未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式認證。而五角大樓的政策規定,對于未認證疫苗,只能由服役人員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不少美媒報道,與普通民眾類似,美軍當中也存在對疫苗的懷疑,有的擔心副作用、有的則受到陰謀論影響。
《華盛頓郵報》提到,有軍人家屬在採訪中表示“不願意拿自己與子女當小白鼠”。在加利福尼亞州,有海軍陸戰隊士兵引用網絡上廣為流傳的陰謀論,公開質疑新冠疫苗“事實上是個追蹤裝置”。
而國會兩黨議員均對美軍當前的疫苗接種進度表示不滿,擔憂疫情拖累部隊的訓練與部署。去年以來,美軍已取消99場、推遲37場演練。
被問到“需要多久才能彌補這些失去的訓練時間”時,塔里亞法諾回答,大規模演練的損失“永遠無法彌補”,但旨在維持基本熟練度與戰備狀態的小規模訓練得以維持。美軍的總體戰備水平“大致符合曆年常態”。
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克·羅杰斯稱,美軍的疫苗接種進度“事關國家安全”。考慮到全球不斷出現新冠變異病毒,FDA正式認證疫苗可能要到兩年以後,他直言“等不及了”。
民主黨議員吉姆·郎之萬也強調,疫情打亂了美國海軍的部署,質疑軍人“是否有權利拒絕接種疫苗”。共和黨議員特倫特·凱利認為,既然號稱疫苗是安全的,那么安排自願接種顯得“沒道理”。他提議國會立法,允許軍方強制接種,但被共和黨議員以“應充分研究”反駁。
有美軍將領透露,與美國社會總體情況類似,年輕軍人更傾向于拒絕或推遲接種疫苗;而即將投入部署、海軍人員的接種意願往往更高,比如正在大西洋行動的“艾森豪威爾”航母上,約80%的水手表示願意接種疫苗。此前,美國海軍已經有200艘艦船暴發疫情。




典型嘅自由主義,只有自己冇國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