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4
臉書(Facebook)已經開始限制在澳洲的用戶分享或觀看新聞,以此抗拒澳洲國會正在進行的一項立法,該法規定科技公司在其用戶以他們的服務平台貼出新聞時,必須付費給新聞出版商。

臉書禁止澳洲用戶分享新聞,是到目前為止對澳洲相關立法的最強烈反對舉動。彭博資訊報導,新聞出版商長期以來一直主張,Facebook、Google等科技公司應該為其數位平台上出現的新聞內容付費。因為這兩位科技巨人吃掉了大多數的廣告市場,應該公平補償製作新聞內容的業者。

臉書不僅決定停止在澳洲的用戶分享或觀看新聞,全球範圍內,也禁止用戶分享來自澳洲新聞出版商的新聞。彭博強調,臉書此舉威脅到許多人廣泛利用的取得新聞與資訊管道。

另一主要當事人Google的作法與臉書不同,出身澳洲的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周三表示,已經與Google達成為期三年的協議,Google將付費給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旗下報紙。

香港都應該咁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5257421?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