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1
  • 回覆: 3
自上個世紀以來,韓國造船業一向在國際造船市場上佔據很大的份額,更有當地從業者認為,韓國造船品質比大陸好、價格又比日本低廉,將可長期穩定地霸占全球過半市場份額。但最新消息指出,大陸主要造船集團之一的揚子江船業,開年至今已拿下了價值13億美元(約台幣368.79億元)的新訂單,大陸造船業時隔兩年,重登接單量全球第一的寶座。











大陸《金十數據》引述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大陸主要造船集團之一的揚子江船業開年至今已拿下了價值13億美元(約台幣368.79億元)的新訂單,將為客戶建造29艘船舶,其中大多數是貨櫃運輸船。目前,全球貨櫃短缺的現象推動揚子江船業拿下這筆新訂單。



報導指出,事實上,大陸造船業已多次拿下全球第一的寶座。根據全球船舶數據提供商、船舶估值服務商VesselsValue
1月1日的統計數據,以修正總噸(CGT)計,2020年全年,大陸和韓國的新接船舶訂單量佔全球份額的比例分別為40%和39%;也就是說,面對去年底韓國船企的反撲,大陸造船業仍憑藉上半年的優勢,時隔兩年,再度奪回接單量全球第一的寶座。




高大喜奔,我們上下一心,團結努力,再下一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15002769-260410?ctrack=pc_main_headl_p13&chdtv



中國的做軍艦技術有目共睹已是世界一級....出現這個事實也是時間問題!


中國加油!



真正令人驚訝的是韓國。
中國世界第一是理所應當,天經地義。
小小韓國竟然能和中國叮噹馬頭,厲害!



恭喜中國成為工業強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