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7
  • 回覆: 1
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 FB 發文指,由他牽頭成立的「803 基金」今(13 日)委託律師向律政司發信「舉報」,指控《蘋果日報》在 2 月 10 日刊登一篇題為「黎智英續還柙 林榮基:指定法官指定結果 年輕人應離港」的文章,標題及內容涉嫌藐視法庭。《立場》就事件向律政司查詢,正待回覆。

《蘋果》引述台灣蘋果日報訪問林榮基內容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國安法,去年 12 月 23 日獲高院指定法官李運騰批准保釋,律政司向終院申請上訴,至今年 2 月 9 日,終院五名指定法官一致裁定律政司上訴成功,黎智英撤銷原來保釋繼續還押。

《蘋果日報》同日在網上刊登報道,引述身在台灣的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接受台灣《蘋果》訪問評論事件,林榮基指對終院裁決不意外,認為北京與港府,將黎智英、黃之鋒等人關押判刑勢在必行,司法程序只是形式。他亦對留在香港抗爭感到悲觀,認為只要黎智英等抗爭代表性人物留港就足夠,其他年輕人應該離港,「光復香港在哪裏都可以」

梁振英今日在 FB 發文,指該文章內容關於終審法院五位大法官一致裁定將黎智英繼續還押,文章的標題及內容均涉嫌干犯藐視法庭罪,803 基金已去信律政司「舉報」,但未有具體解釋涉嫌藐視法庭的內容。

大律師︰除非證明蓄意影響判決或煽惑
大律師陸偉雄回覆《立場》查詢表示,初步看來蘋果當日只是純粹報道「某個人講一啲嘢」,「引述嘅過程我又唔覺得係超乎咗傳媒嘅角色,睇落去就唔覺得,有個明顯嘅藐視法庭行為出現。」












比你做埋劣正屍喇
乜L野都要你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梁振英-803-基金去信律政司-指控-蘋果-報道藐視法庭-大律師-不覺有明確藐視法庭/



支持振英做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