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2
  • 回覆: 7
+3
政府在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資助計劃,資助公眾街市檔戶安裝非接觸式付款系統,以減少現金交易所帶來的「銀紙播毒」的風險。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昨舉行會議,負責計劃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在會上捱轟。多名議員批評僅30%合資格檔戶申請計劃,比例屬太低。有議員更引述《東方日報》報道狠批安裝速度「龜速」,宣傳乏力;亦有議員批評政府指要發展成智慧城市屬空話。

轉載~

在「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下,食環署及房委會轄下街市及熟食檔位的租戶,可向當局申請每檔劃一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以安裝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系統。不過,計劃自推出後反應冷淡,當局一度延長申請截止期限,最終僅約30%檔戶選擇參與。

僅三成檔戶安裝 措施半天吊會議期間,多名議員批評當局並無做好宣傳推廣工作,其中議員柯創盛更引述《東方日報》去年12月28日的報道,狠批安裝速度「龜速」,宣傳乏力。他指出,不少私營街市亦有推出計劃協助旗下商戶安裝非接觸式付款系統,批評當局後知後覺,推行時亦「半天吊、立立亂」;又批評政府因應疫情才推出有關措施,關注當局的長遠方向及策略,及如何做到以人為本更貼地。


  • 柯創盛引述《東方日報》早前的報道,狠批安裝速度「龜速」,宣傳乏力。


  • 《東方日報》早前的報道。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時承認僅30%檔戶申請計劃,比例上相對偏低,強調當局會向已安裝系統的檔戶進行普查,以了解檔戶實際操作的情況及困難。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則指當局有安排廣泛宣傳,包括印刷1.4萬張「清潔龍阿德」的單張、推出禮品換領計劃,以及安排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到街市進行推廣。

港創科滯後 智慧城市淪空話另一議員田北辰則批評本港在創新科技領域上落後內地,又批評當局的推廣工作不到位,認為應軟硬兼施,要求當局將安裝非接觸式付款系統加入續租條件。黃淑嫻表示,署方目前已批核其中2,594宗申請,又指在天水圍天幕街市等新落成街市中,已要求租戶必須安裝非接觸式付款系統,惟未有正面回應會否答應田的要求。

田北辰多番追問後一度鼓譟,他批評港府稱「現時是創科黃金時代、未來要發展成智慧城市」僅屬空話,強調自己作為建制派亦要「唱衰政府」。徐回應指當局會考慮有關意見,並與相關持份者作商討。







街市電子支付安裝速度「龜速」,宣傳乏力。發展成智慧城市,僅屬空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210/00176_034.html



呀署長最叻最快手係拆國旗,其他事?no way


搞花市彈弓手已經知道唔掂


嘈乜鳩
又話「長者唔識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akoduck 於 2021-2-10 08:06 AM 發表
呀署長最叻最快手係拆國旗,其他事?no way
黃絲利群





比錢方便點


有毒媒黃人唱衰抺黑, 算吧...


香港擋販一向不要有記錄去不用交稅和申請零收入福利及公屋
所以一定不會申請


呢d議員幫唔到手又冇提出辦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