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8
  • 回覆: 3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雖被大規模DQ(取消資格),但港府尚未使用港區國安法為理由,而是用其他罪名;黃捷若被罷免,那就是港區國安法第一個成功DQ的民選議員「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

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6日舉行,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國民黨操作的報復性罷免,以港區國安法作為理由,這不僅不能被接受,也絕對應該被徹底制止。

林飛帆表示,港區國安法是港府拿來恫嚇鎮壓香港民主派的武器。1個月前,港府才用違反國安法為由,對「35+民主派初選」的民主派人士進行史無前例的「大逮捕」,被香港朋友比喻為港版美麗島事件。

他說,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雖然被大規模DQ(取消資格),但港府尚未使用港區國安法作為DQ民主派議員的理由,而是用其他的罪名。

林飛帆指出,如果黃捷被成功罷免,就會是第一位成功被用香港法律為理由取消議員席次的民選代表,且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過去2年,香港人從「反送中」到「反國安法」,許多人因此被抓、被關、被消失、被迫流亡,直到此刻都還在面對威權鎮壓的陰影。

他說,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國家,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很珍惜現有的民主體制,也希望這樣報復性的政治鬧劇適可而止;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也走得相當艱辛。2月6日希望鳳山的朋友一起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終止這場報復性罷免的鬧劇。

----------
太陽花呆毒L, 為咗保住條翻白眼女又嚟打反中牌. 民主獨裁呆灣省嘅民主, 就係只可以投票罷免反民進黨嘅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991/5230551?from=ddd-umaylikenews_ch2_story

[ 本帖最後由 ninebirds 於 2021-2-5 02:16 PM 編輯 ]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岩岩之前先out左件

家下又首位DQ議員



忽然間又唔講民主嗱,依家投票決定是否罷免佢喎,咁都唔得

市長都係投票決定是否罷免喎,之前唔出聲嘅

[ 本帖最後由 ansonkpl 於 2021-2-5 02:23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