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
  • 回覆: 7
【環球時報記者 范凌志 劉欣 白云怡 柳玉鵬】“最近有太多針對新疆、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和抹黑之詞,在這些虛假信息的背后,常常能發現一些熟悉的名字,比如BBC(英國廣播公司)。”2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點名批評BBC是謊言制造者。此前一天,BBC播發了一篇宣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的聳人聽聞的報道。有學者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BBC等西方媒體在涉疆報道上不斷突破底線,顯示出它們在制造假新聞的道路上越來越荒誕,只能用下三爛的手法來抹黑中國。4日,外交部網站稱,中方日前對BBC播出另一則有關中國疫情的假新聞提出嚴正交涉,保留對其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又一個關于新疆的謊言”
在BBC周三播發的這篇有關新疆的報道採訪了個別目前已身在西方的維吾爾族婦女,但除了這些人的描述外沒有給出其他任何佐證。報道中的評論則引自曾屢次公然造假的反華學者鄭國恩。隨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于4日以此報道為由,要求派國際觀察員對這一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環球時報》記者的相關問詢時點名批評BBC是謊言制造者。汪文斌強調,第一,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再教育營”。第二,根本不存在所謂“針對女性的系統性性侵和虐待”。汪文斌拿出了一張照片稱,這是2020年7月17日BBC採訪的一名叫早木熱·達吾提的維吾爾族女子。這個人爆料各種所謂“證詞”,但事實是她編造了太多的謊言。汪文斌表示,該女子自稱曾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但事實上,她從未在教培中心學習過。她自稱“曾被強制絕育並被摘除子宮”,但事實上她于2013年3月在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婦產醫院生第三個孩子時,自願在剖宮產后結紮,她根本沒有被絕育,更沒有被摘除子宮……“這個叫早木熱·達吾提的人,已經成為反華勢力攻擊炒作新疆的演員和工具。”
汪文斌還表示,報道中採訪的鄭國恩是美國于1983年成立的極右翼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成員,這個人熱衷于炮制涉疆的謠言,誹謗中國,發表的有關報告和言論早已被事實證明是虛假信息。汪文斌說:“當大家了解到這些事實真相之后,再聽到、看到BBC、鄭國恩關于涉疆的報道或者報告的時候,大家的腦海里可能會畫一個大大的問號,這是不是又一個關于新疆的謊言呢?”

“悲慘遭遇”前後不一致
事實上,這篇聳人聽聞的報道充斥着西方反華報道慣用的套路。一名涉疆議題學者4日對《環球時報》表示:“在這篇報道里,我們只看到個別人空說了一個故事,沒有提供法醫證明等之類的證據去佐證,完全沒有。”
對BBC這篇報道,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上傳了一段視頻,內容是該報道的“主要證人”沙依拉古麗(音)此前偷越國境至哈薩克斯坦后,在哈法庭上對自己“悲慘境遇”的陳述,但當時她根本沒有提到有所謂的“大規模性侵”。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所副研究員賈春陽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BBC之前曾多次被爆出在涉華報道中使用虛假事實或圖片的“黑歷史”,比如把一些交通事故的照片說成是“鎮壓”的證據。此外,BBC用個別維吾爾族婦女哭訴之類的場景,很明顯是企圖引導西方讀者情緒,擺拍痕跡明顯。
實際上,近年來西方媒體在制作抹黑新疆的報道時,經常會讓一些境外的維吾爾族人“控訴悲慘遭遇”,這是西方媒體和境外“東突”恐怖組織互相勾結,抹黑中國的常用手法。賈春陽說,有一些維吾爾族人受到境外反動宣傳蠱惑,認為境外是天堂,通過各種方式到境外。這些人在當地舉目無親,且由于語言、教育水平的局限,缺乏在當地的生存能力。境外“東突”組織趁機威脅利誘,讓他們編造“悲慘經歷”來抹黑中國。很多案例都最終證明,他們說的純屬造謠,這些人本身甚至還是刑事犯罪人員。

“BBC徹底淪為假新聞工廠”
近來,BBC經常在疫情、香港、新疆等問題的報道中歪曲事實,抹黑中國。外交部網站2月4日稱,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日前就BBC1月29日播出有關中國疫情的假新聞向其駐京分社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表示,BBC在該報道中不僅翻炒疫情“隱瞞論”“源頭論”“責任論”,甚至公然將一段反恐演習視頻作為中國防疫部門“暴力執法、侵犯人權”新聞播出。中方要求BBC及駐京分社就假新聞作出公開道歉,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停止蓄意抹黑攻擊中國。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BBC在涉華報道中不僅編造虛假新聞,還經常用斷章取義的片段、陰陽怪氣的旁白、陰沉昏暗的的畫面等“技巧”來抹黑、醜化中國。日前,BBC播出了一篇探訪疫情后湖北的報道。報道視頻故意選取光線昏暗陰沉的畫面,營造“中國民眾受到壓制”的假象。這種醜化中國的手法被中國網民怒斥為“BBC的陰間濾鏡”。
去年12月,BBC發布探訪新疆庫車地區的報道,編造新疆存在所謂“強制勞動”的假新聞。有中國媒體隨后根據BBC的視頻逐一進行調查取證,發現該報道竟然沒有一處符合事實。比如BBC稱遭警察阻礙採訪,但中國媒體拿到當天的警方執法記錄儀發現,警察與BBC記者交流順暢,後者還主動與警察握手,但事後BBC卻通過視頻剪輯方式捏造警察“阻礙拍攝”的假象。
在香港“修例風波”中,一個暴徒試圖搶劫警察的槍,該警察為避免槍支被搶不得已槍擊了該暴徒。但BBC在播報這一消息時,卻將暴徒搶警察槍的動作刪除,制造出“警察槍擊和平示威者”的假象。

在國際上,BBC造假也是出了名的。“今日俄羅斯”電視台曾報道稱,2018年,當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在巴黎舉行時,BBC電視台記者伊夫希納在與報道“黃背心”事件的俄羅斯記者對話中承認,BBC編輯部要求提供“任何俄羅斯干預法國示威活動的證據”。對此,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質問:“我想向英國媒體監管機構發問,他們如何看待自己國家的廣播電視公司杜撰事實的行為?”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也表示:“BBC徹底淪為假新聞工廠。它生產的假新聞令英國人自己都發笑。”
2019年,曾在BBC工作了11年的記者安娜·布里斯在離開BBC后,在社交媒體上揭露BBC炮制關于敘利亞擁有化學武器的假新聞。布里斯在推特上發文稱:“英國同胞在看BBC時應加倍小心,因為他們對公眾隱瞞真相,大量報道假消息。”
賈春陽說,BBC等西方媒體涉華報道永遠不是從事實出發,而是先戴着有色眼鏡來採訪,“他們就是為了給中國找‘罪證’而來。


英國惡人先告狀關停CGTN,反擊BBC假新聞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npmaxm8CC



BBC已經淪為政府工具.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2-5 07:45 AM 發表
【環球時報記者 范凌志 劉欣 白云怡 柳玉鵬】“最近有太多針對新疆、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和抹黑之詞,在這些虛假信息的背后,常常能發現一些熟悉的名字,比如BBC(英國廣播公司)。”2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點名批評BBC是謊言制造者。此前一天,BBC播發了一篇宣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的聳人聽聞的報道。有學者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BBC等西方媒體在涉疆報道上不 ...
大陰蒂國技倆抄新屋嶺
吳傲雪快啲收版權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2-5 07:47 AM 發表
BBC已經淪為政府工具.
其實一直都係,不過最近英國政府轉向,bbc亦跟住愈黎愈癲
吃相太難看!



[隱藏]
用真實打假,針鋒相對。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2-5 07:45 AM 發表
【環球時報記者 范凌志 劉欣 白云怡 柳玉鵬】“最近有太多針對新疆、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和抹黑之詞,在這些虛假信息的背后,常常能發現一些熟悉的名字,比如BBC(英國廣播公司)。”2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點名批評BBC是謊言制造者。此前一天,BBC播發了一篇宣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的聳人聽聞的報道。有學者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BBC等西方媒體在涉疆報道上不 ...
睇BBC 話有女被強姦



BBC左右不是人
英國好多人都一樣話BBC係假新聞工廠
好多人倡議要取消BBC稅



引用:
原帖由 s-chris 於 2021-2-5 08:42 AM 發表
BBC左右不是人
英國好多人都一樣話BBC係假新聞工廠
好多人倡議要取消BBC稅
好好笑🤣🤣🤣
https://youtu.be/hdXQIEHOeRQ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