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64
  • 回覆: 17
  • 追帖: 2
  • 分享: 1
+18



去年12月,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一則探訪新疆庫車地區的視頻,稱中國政府“跟蹤和阻礙”他們的採訪,還炮制了新疆工廠所謂“強制勞動”的新聞。
當月,中國日報記者沿BBC的採訪路線,拿着BBC新聞視頻一幀幀向當地求證,卻發現這些畫面竟沒有一處符合事實……
1月10日,中國日報發布視頻起底此事。
然后,重點來了。
中國日報將這則視頻通過官方推特賬號發布,向更多海外網友傳遞真相,結果,BBC跳出來回應了……
BBC新聞記者團隊(BBC New PressTeam)在這條推特下回應稱:


英國廣播公司堅持其新聞報道,並堅決反駁《中國日報》的指控。這嚴重歪曲了我們的報道,也掩蓋了新疆當地發生的一切,我們的團隊在這裡一直遭到跟蹤和監視。

然而,這條回應言之無物,避重就輕。網友並不買賬,點開評論后第一條留言就寫到:

他們確實拿出了每條證據,去找當事人求證,還去了你們都不會去的地方。如果你們想反駁,就自己拿出證據啊。
中國日報此次實地去新疆採訪的記者、起底視頻的主創人員之一也在推特賬號上用英文回懟:“拿出證據,否則你們的所謂新聞只不過是片面的虛假報道。”


中國日報的報道是基于事實的。這條視頻用鏡頭和真實的採訪揭示了BBC刻意隱瞞的真相。請用證據來證明你們的觀點,否則你們的所謂新聞只不過是片面的虛假報道。

評論區里,網友們甚至在留言板“歷數”BBC這些年報道中翻車的事例,再次打臉了BBC團隊。
一位在中國生活十多年的澳大利亞人Jerry Grey留言稱:我可以證明BBC在中國問題上經常撒謊。


此外,他提交了一份個人投訴書,根據自己獲得的信息,詳細列舉了BBC團隊對新疆問題做出的不實報道。
他表示,BBC撰寫了一篇聳人聽聞的文章,自稱披露新疆人權問題。在這篇並不具有新聞性,或是BBC自稱的平衡報道的文章中,作者故意提供具有誤導性或不完整的採訪,從而歪曲該地區的狀況……
The BBChas created asensationalarticle exposing, they say,concerns over Human Rights in Xinjiang. In an article that doesn’t apply proper journalistic, or BBC’s own standards of balanced reporting,the authors misrepresent what’s going on in the region by deliberately providing misleading or incomplete quotes…


BBC就是個編故事的機構,卻還在假裝自己是媒體。


BBC這種徹底的誤導我可是經歷過。在香港,有一段視頻顯示,一個年輕的暴徒被警察槍擊,那是因為他用右手搶劫了警察的槍!但是當BBC客戶端發布這段視頻時,卻將搶劫的動作進行了編輯和刪除!這完全是片面報道,而且扭曲了事實。


那些可不是“指控”,事實不容反駁,你們的報道足以證明你們做的工作有多么虛偽。


力挺和態度強硬是不夠的。在疫情期間突然闖入一家工廠,尤其是帶着傳播新型毒株的風險,你們得為其提供合理性。


如果你們想被認真對待,就得先開始弄清事實。首先別那么公開地表現出“一邊倒”的傾向。這肯定很難,因為資本控制着你們的話語,但最起碼嘗試一下吧。


“BBC新聞”這個詞本身就是矛盾的,或者說在這塊“宣傳”的蛋糕表面總是塗着一層薄薄的“新聞”糖衣。

真是個笑話,空話套話。我們全部都能在視頻里看到。很棒的嘗試。

這是揭露BBC政治偏見的好的開始。他們把自己表現為客觀的新聞信源,實際上,他們歪曲事實,僅僅呈現那些符合他們政治偏見的事實。

所以,BBC究竟做了什么,為何遭遇網友如此“差評”?
首先要從BBC報道里這隻擋住鏡頭的手說起。
畫面里,這隻手不讓寸步、身后的BBC記者義正言辭,雙方衝突激烈,暗示中國政府阻撓採訪。

這隻手的主人叫蔣勇,是工廠的安保負責人。當日的警方執法記錄儀拍下了蔣勇和BBC一行人與警方溝通的畫面。

蔣勇表示BBC記者沒有戴口罩,也未表明身份,邊走近邊將鏡頭直衝着他拍攝:
我從大門一出來后,我就看到他(記者)沒戴口罩。他就對着這個位置(工廠)拍。他一邊走一邊在介紹。我就問了下你們是幹嘛的,他立馬把手機和攝像機對着我。
我一邊走,他就一邊拍。我說你們在幹嘛呢,然后把手堵到他們攝像機上。任何東西沒有,(他)光說他是記者,沒有表明任何身份。

這個“碰瓷式採訪”,未免太容易、也太明顯了。
BBC團隊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信誓旦旦地表示:蔣勇的畫面我們沒有拍,也不會播!

結果,蔣勇的畫面,還是出現在了BBC的採訪畫面中。
另一段警方執法記錄儀畫面顯示,與鏡頭中記者和“中國政府”的激烈對峙不同,雙方交流和氣。視頻中可以看出,還是警方先伸出的手,BBC記者也開心回應:“很高興再次看到你們。”


BBC方面一名工作人員還通過翻譯表揚了警察“做得非常好”“一直保持冷靜和理性”“我十分感謝她”。

播出的新聞視頻里,你可不是這樣說的啊……
BBC的“評論區翻車”告訴我們,謊言不會因為重複1000遍就變成真相,真相也不會因為反覆抹黑而變成謊言。
只能說,謝謝BBC,百忙之中還抽出時間“自我犧牲”,幫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事實真相。


BBC長期抹黑中國,近來特別狂!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m.youth.cn/transfer/toutiao/url/3g.youth.cn/rmtj/202101/t20210112_12661013.htm?tt_group_id=6916819072646971912



依家啲傳媒已經變哂質.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2-5 07:45 AM 發表
依家啲傳媒已經變哂質.
港台就以bbc為標準
所以咁七



做人不要BBC......


[隱藏]
外媒最叻係造謠抹黑,製造假新聞的功力經驗,更是世界第一。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1-2-5 08:01 AM 發表

港台就以bbc為標準
所以咁七
BBC 是英國和美國政府的忠犬。
港台,也是英國和美國政府的忠犬  
但不同的是 ,BBC 是英美出錢豢養的。
而港台竟然是中國香港政府出錢豢養的 ,這就他媽的荒誕了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2-5 07:41 發表
https://t.m.youth.cn/magicimg/3g.youth.cn/rmtj/202101/W020210112664396883589.jpeg


去年12月,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一則探訪新疆庫車地區的視頻,稱中國政府“跟蹤和阻礙”他們的採訪,還炮制了新疆工廠所謂“強制勞動”的新聞。
當月,中國日報記者沿BBC的採訪路線,拿着BBC新聞視頻一幀幀向當地求證,卻發現 ...
針鋒相對,做得好!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1-2-5 08:33 AM 發表

BBC 是英國和美國政府的忠犬。
港台,也是英國和美國政府的忠犬  
但不同的是 ,BBC 是英美出錢豢養的。
而港台竟然是中國香港政府出錢豢養的 ,這就他媽的荒誕了
RTHK is out of control



大陸應該要製裁一些外國媒體報假新聞
成日喺度扮撚曬仁義道德大慈大悲

[ 本帖最後由 版煮報夢. 於 2021-2-5 10:11 AM 編輯 ]



[隱藏]
同一件事,只要出自不同立場的人口中,效果可以截然不同,所以看這些評論時,一定要自己加以分析,唔好盡信


外媒.本地妹體用力抺黑中國.抺黑共產主義,已經唔係單一個別事件,係有系統.有目的地做,將壞事無限放大,將好事抺黑,再配合歐美政客大事宣傳,把中國變成惡魔,甚至比俄國.北韓更差,這就是西方操控媒體手法,多謝川建國4年來指出CNN.BBC這些所謂公信最高嘅媒體黑暗面,知道佢哋所謂嘅新聞操守,全部都係呃人。


呵呵


https://twitter.com/BBCNewsPR/status/1357328882660179968


BBC呢個TWIT, 怎至比英國人自己打臉.



毒果鼻祖BBC
信許都呆9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2-5 07:45 AM 發表
依家啲傳媒已經變哂質.
其實有傳媒以來都係咁,只係以前資訊唔發達佢地先可以隻手遮天。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