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79
  • 回覆: 278
  • 分享: 9
+5




今年年宵花市在疫情下,幾經波折最終可舉行,距離年廿五(6日)開放首日只剩兩天,食物環境衞生署昨到15個年宵場地,向參與年宵擺攤的花農及其員工派發樣本瓶,確保花市開放前未有感染病毒,惟有花農批評相關措施擾民,又指現時政府仍未公布「紅綠燈」人流監察系統可容許的實際人數,斥會影響運輸安排與備貨量。另外,各部門已在維園安裝相關系統,包括備有「取票」功能的機器,疑是倣效餐廳輪候系統,讓市民取票後在指定時間返回市場,減輕人流聚集。

為確保花農及其員工在花市開鑼前的48小時內完成病毒檢測,並保證參加者未有確診才可營運攤檔,政府昨午在全港15個年宵場地向檔販派發收集深喉唾液的樣本瓶,並須於今日交回。在維多利亞公園,昨日中午有近10名檔販前來,安排大致暢順。

有鮮花檔主盧先生批評政府選擇性強檢,舉例指街市、商場等人流密集地方亦不用強制檢測,認為花市的特別安排「有啲擾民」。盧續指,現時年花開花時間縮短,但人流規管仍未有定案,「只知道是按燈號(管理人流)處理,但實際上燈號每次可容許多少人則未清楚」。他擔心措施會令人流減少並導致生意大跌,會按花市開鑼頭兩日的情況再決定取貨量。

有桃花大王之稱的劉海濤稱,由於在維園的攤檔有限,會主力售賣劍蘭、百合、菊花,亦有較小棵的桃花出售,坦言今年對花農而言「多災多難」,由於今年天氣乍暖還寒,難預計水仙的收成。

售賣水仙的花農房小姐表示,自己的花場位於粉嶺,需花一個半小時車程長途跋涉,故特地一次過為近10名員工取樣本瓶。她指新安排下攤位被編至不同位置。她坦言,近日天氣不穩定,據知影響不少水仙花農收成。

政府早前指會設立人流監察系統,通過應用科技點算人流及有上限,會以「紅綠燈」顯示,如果超越人數上限就會亮起紅燈,昨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近港鐵天后站的出入口,已擺放類似紅綠燈的裝置,另外場地出入口亦設有機器,屏幕顯示上「取票」一字,亦標上進場號碼,以及「請於召集後60分鐘內進場,否則票號會失效」的字眼,機器底部有「出票」功能,票上印有二維碼,疑是倣效餐廳輪候系統,在場內人多時使用。





唔係啊嘛?!真係麻鬼煩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204/00176_014.html



diu 西重撚煩ar..
嫌煩、吾撚好diu



花市攤販真係乞人憎到核爆!!!


CHECK商販有無人中左招好正常喎


[隱藏]
有爆發又唔使花農孭,當然可以任意批評架啦!


有得驗,仲想點?


話「有啲擾民」個位花農,買花俾錢個動作都好麻煩㗎,市民是否應該狠批花農擾民?


花市羣組爆發,封場


花市攤販真係乞人憎到核爆....


[隱藏]
年年賺大錢,今年抵佢蝕到仆街!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21-2-4 09:57 AM 發表


//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204/photo/0204-00176-014b1.jpg

今年年宵花市在疫情下,幾經波折最終可舉行,距離年廿五(6日)開放首日只剩兩天,食物環境衞生署昨到15個年宵場地,向參與年宵擺攤的花農及其員工派發樣本瓶,確保花市開放前未有感染病毒,惟有花農批評相關措施擾民,又指現時政府仍未公布「紅綠燈」人流監察系統可容 ...
香港人任何事要做多D都有人話煩見怪不怪!



支持強檢,早日通關。


攤販你咁樣,我寜願唔去花市囉。


武漢肺炎無處不在,無不受感染。


[隱藏]
吐篤口水都嫌麻煩,唔好再賴人抗疫不力喇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