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60
  • 回覆: 15
  • 分享: 1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住有大批中產家庭的藍籌屋苑不能倖免,逐一失守,其中荃灣綠楊新邨累計有12名住戶中招。疫情岌岌可危的主因,除了樓宇設計上的盲點成為病毒溫床外,屋苑管理不善也是爆疫的元兇。有綠楊新邨居民昨日向香港文匯報爆料指,前年黃絲與政棍裏應外合,奪取業委會議席後攬炒心不死,只顧玩針對企圖踢走政見不同的業主代表,卻漠視屋苑衞生問題,垃圾圍堵屋苑各處無人理,業委會為益「自己友」的攬炒區議員租用屋苑平台的辦事處,無視限聚令,堅持召開業委會會議,造成大量人群聚集。管理一團糟,居民慘成犧牲品。●圖 / 文:香港文匯報專題組

綠楊新邨疫情嚴峻,R座連日來有不同樓層的住戶確診,居民人心惶惶,對屋苑的衞生問題更是憂心忡忡。一名小業主曾先生對香港文匯報爆料:「原本屋苑就存在一些衞生問題,但(黃絲)新上任後,問題變得非常嚴重。」

入伙37年的綠楊新邨,沒有立案法團,業主們互選成立諮詢性質的業主委員會,負責監督發展商港鐵所委聘的管理公司。前年在修例風波的畸形政治氛圍下,一批黃絲與攬炒派政棍裏應外合,使業委會染黃,16個業主代表中,10個是黃營人士,今次爆疫的R座業主代表陳建業更當選屋苑業委會主席。

硬要開會 人群聚集易播疫

當年被蒙蔽的曾先生也曾對新上任業委會成員有過期待,惟換屆不足半個月,衞生問題急劇惡化,「回想起來,上一屆業委會比較盡心盡力,會為咗衞生問題跟管理處據理力爭,但這一屆(業委會)對管理處的不作為隻眼開,隻眼閉。」

據了解,現屆業委會政治掛帥,為使攬炒派區議員能租用屋苑平台的辦事處,早前在疫情嚴重下,堅持召開業委會會議,造成大量人群聚集。最近屋苑疫情爆發,但業委會仍堅持昨日開會,居民多次反映會議播疫風險高,要求限制會議人數不果,「會議室只能容納30人,但經常近50人同時開會。因為有唔同座的代表在場,包括爆得最利害的R座,如果當中有隱形患者,開會委員就會將病毒帶到各座。」

鎖垃圾房 門外垃圾有臭味

最是令居民憂心忡忡的是屋苑的衞生管理,曾先生指出各座大廈每層均有垃圾房,但部分被上鎖,居民需要將家居垃圾拎到樓下收集處,部分人貪方便直接將垃圾放在垃圾房門口。「唔明白管理處點解將垃圾房上鎖,給住戶製造麻煩又造成污染,好多時這些垃圾隔夜都唔清理,行過聞到臭味,最怕有隱形患者棄置用過的口罩或衞生用品,傳染其他住戶就大鑊。」

僅一工人 地拖一濕拖到尾

綠楊新邨每座約30層樓,每座只安排一位大廈清潔員,疫情爆發後整個屋苑只加一位大堂清潔專員,一人負責十幾座的大堂清潔及消毒。有居民目睹清潔員沾濕地拖後,便拖勻全幢約30層樓,若其中一層的環境帶有病毒,疫症便隨地拖傳播至所有樓層。最匪夷所思的是毗鄰的廖寶珊紀念書院校工會將校內垃圾推往綠楊新邨垃圾站,曾先生問:「我們屋苑點解要幫人清理垃圾?」

為了解這些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向綠楊新邨業委會前主席林發耿查詢,他表示廖寶珊紀念書院的垃圾過去一直運到屋苑垃圾站,集中後由食環署清理,但後來垃圾堆積過量,需要屋苑自費處理。林發耿表示:「如果需要業主自費幫學校處理垃圾,當然是不合理的。」

林發耿目前仍是綠楊新邨業委會代表之一,對於屋苑的衞生問題,他承認現屆業委會凡事政治先行,阻礙抗疫。業委會每次會議也將議題政治化,未能凝聚居民力量齊心抗疫。

政見異同 派罩經商對待有別

另有一名知情的業委會代表透露,曾有慈善團體想進入屋苑免費派發口罩,疑因該慈善團體的介紹人與業委會大部分代表的政見不同,所以竟連免費派口罩都未能獲業委會通過,但最近業委會卻允許邨外其他與其政見相同的機構入邨從事商業化活動。「慈善活動唔畀入,搵錢活動竟畀入邨搞,咩道理?」

港鐵回覆查詢時表示,重視該屋苑環境衞生,管理處早前已就收集垃圾的安排與業委會商討。至於有關處理附近學校垃圾事宜,現屆業主委員會並沒有允許學校將垃圾運送至綠楊新邨垃圾站處理,管理處亦沒有安排清潔承辦商員工為學校收集垃圾。



條路自己揀

XX唔好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2/04/HK2102040001.htm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自作自受


黃絲只識得破壞
無能力建設



黃人根本就係呃飯食。


[隱藏]
綠楊內有大多數係政府宿舍,咁都俾人把持業委會,哈,笑話,呢D咪身體最誠實囉,傻鳩


曱甴都係藏汙納垢,對佢地嚟講好正常啫!唔中意咪等下界囉!


引用:
原帖由 大南街遊俠 於 2021-2-4 12:26 PM 發表
綠楊內有大多數係政府宿舍,咁都俾人把持業委會,哈,笑話,呢D咪身體最誠實囉,傻鳩
你怎知道?



曱甴業委會抵能死政治掛號


引用:
原帖由 大南街遊俠 於 2021-2-4 12:26 PM 發表
綠楊內有大多數係政府宿舍,咁都俾人把持業委會,哈,笑話,呢D咪身體最誠實囉,傻鳩
on 9 , 政府宿舍唔會投票,你唔知就收聲啦! 
垃圾黃屍黑暴,快D去申請bno,再遲就冇位,中國香港歡迎各位黃屍去英國過精神人生。



[隱藏]
報應


咪係!放行唔理,就話政府唔做嘢!封廈強檢又話擾民!


業委會都係麻撚煩㗎喇,好人好者,與世無爭的人都不屑去做委員啦,去得做嘅唔多唔少都有其目的,一係為名,一係為利,真係想為屋苑管理出力嘅,咪話我話啦,萬中無一啦,屌


綠楊居民都唔急,都唔知急乜柒


引用:
原帖由 wwwvv0701 於 2021-2-4 02:36 PM 發表

on 9 , 政府宿舍唔會投票,你唔知就收聲啦! 
垃圾黃屍黑暴,快D去申請bno,再遲就冇位,中國香港歡迎各位黃屍去英國過精神人生。
有票你投都輸,所以咪話身體最誠實!投票輸左又走去賴人黃絲,反而唔團結下自己班藍絲一齊投票,不如,俾機會你投多一次,再輸就賣樓躝啦,傻鳩!



[隱藏]
口講民主, 實際上獨裁到無人有, 呢D民主? 不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