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80
  • 回覆: 8
芬蘭國防部在1月29日決定「HX」(芬蘭下世代戰機)的獲選者,在美國洛馬F-35、美國波音F/A-18E、瑞典紳寶JAS-39E與歐洲颱風戰機這4款戰機當中,芬蘭選擇的是歐洲颱風戰機,這頗出乎意料,因為這是F-35首次在國際市場新戰機競標案中落選。

Scramble報導,颱風戰機是歐洲各國共同合作,由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4個國家共同研發,加入的研發商包括空中巴士集團、BAE 系統,勞斯萊斯與李奧納多公司。該戰機採用三角翼隅合前翼設計,具有極好的運動性能,同時也兼具強大的對地攻擊實力。

颱風戰機在2003年正式服役,由於國際情勢已經緩和,戰機的需要求下降,因此歐洲各國都有減少戰機採購的情況,但是為了避免虧損,各歐洲國家達成共識,必須維持颱風戰機的生產與後續改良,也要盡力推銷到國際市場,這方面並不容易,因為美國戰機的競爭力太強,尤其是F-35逐步量產之後更是如此,因此颱風戰機在除歐洲以外的市場,是在中東國家較有斬獲,比如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科威特、阿曼。

到2020年,德、英、義、西這四個國家相互承諾,他們會繼續投資颱風戰機的後續研改工作,直到2060年。2018年,德國空軍需要新的核武打擊戰機,最後選定颱風式,購買38架。而英國也開始為颱風戰機的新一代空用雷達-主動電子掃描式雷達(AESA)提供資金。

芬蘭選擇颱風為下一代戰機,地緣政治應該佔了不少因素。無論如何,芬蘭成為歐洲第6個颱風戰機使用者,將在在2030年代初,取代已老化的F/A-18C/D大黃蜂式。

又一歐洲國家脫離美國掌控



應該是買了做水魚的放風, 好心唔想芬蘭做埋水魚.


其實都唔係首次落選.


在德及法購買戰機考量上, F35都係落選, 
如無了隠身能力, 瑞典的鷹獅戰機都可以抽低佢


F35的機動能力其實好一般.



另一個唔買F35戰機的原因, 應是太身矯肉貴, 養佢及維修佢費用係勁貴, 蝕到國家破產都似.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2-3 11:25 PM 發表
另一個唔買F35戰機的原因, 應是太身矯肉貴, 養佢及維修佢費用係勁貴, 蝕到國家破產都似.
仲有周身病痛



[隱藏]
瑞典機唔差


颱風可以搵印度買架。佢地年年買都無問題,有正常消耗


歐洲應該要脫離美國擺布。


「脫離美國掌控」可能是最主要原因!😆


引用:
原帖由 sng850 於 2021-2-4 07:22 PM 發表
「脫離美國掌控」可能是最主要原因!😆
還有“要維持台風的生產線和未來的升級(5代機研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