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7
  • 回覆: 4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02005939-260417?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4&chdtv

俄羅斯國防工業接下一件相當有挑戰性的任務,將設計一種可以擋住M2白朗寧重機槍子彈的防彈衣,是「下一代士兵作戰裝備」計畫之一。


任務與命令(task and purpose)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在過去幾年,已經推出過3種單兵防彈系統,稱為「勇士」( Ratnik),,這種軍服有覆面式頭盔、軀幹與四肢也都有護甲,勇士已出到3代(Ratnik-3)。
根據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說法,當前的「勇士3」戰鬥裝是一種全面性個人護甲和武裝,可以提供足夠好的防彈能力,使單兵的綜合戰鬥力增加好幾倍。
「勇士3」戰鬥服由10個子系統和59個組件構成,包括現代化的防彈衣,可承受7.62公釐子彈直射。頭盔配有熱顯系統、手電筒,以及士兵通話器。還配備電熱衣,背包裡有濾水器可供野外求生,另有防毒面具和醫療包”。
Rostec稱,在過去的8年中,已經向俄羅斯國防部交付了30萬套不同形式的勇士作戰裝備。
即使「勇士」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是Rostec仍在計畫研發第4代裝備,名稱改為「戰士長」(Sotnik ),或叫百夫長(Centurion),該字源來自哥薩克騎兵的指揮官。官方對新系統的細節含糊不清,但先前曾表示,第四代「戰士長」裝甲,將由輕質聚乙烯纖維和裝甲板組成,可承受M2白朗寧重機槍的直射。
眾所周知,.50口徑(12.7公釐)的M2白朗寧重機槍是出了名的大殺器,雖已問世100年,但是它的射速與貫穿力、衝擊力仍然強悍,甚至能打破沒有特殊護甲的裝甲車,因此,要設計對抗50機槍彈的防彈衣絕非易事。

俄國並非浪得虛名,軍事大國



冇可能


唔洗要裝甲車

唔太相信



最多都係唔洗死,比M2連射打中必定失去戰鬥力.


一發子彈能量等於一包米以時速一百到百五公里撞埋黎...
如果係帶國成個人咁高既防彈盾,可以插入地下支撐,或者有可能擋到,著上身,咪從打斷手手腳腳變成成個人打飛

[ 本帖最後由 wilsonkf 於 2021-2-4 10:03 PM 編輯 ]



[隱藏]
經絡盡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