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8
【on.cc東網專訊】早於2009年結業的電器連鎖店泰林無線電行,其位於佐敦的旗艦店空置12年後,獲「舖王」鄧成波以2.8億港元洽購整座大廈。高等法院上周批准泰林前主席林作禮出售該物業的申請,法官今日(3日)補頒判詞,解釋其決定之理據。


早於2009年結業的電器連鎖店泰林無線電行,其位於佐敦的旗艦店空置12年後,獲「舖王」鄧成波以2.8億港元洽購整座大廈。高等法院上周批准泰林前主席林作禮出售該物業的申請,法官今日(3日)補頒判詞,解釋其決定之理據。暫委法官王鳴峰在判詞表示,其實法庭在2018年已經頒令將物業放售,然後按業權分配得益,當時所訂之最低售價為5.2589億港元。但本案原告林作禮始終找不到有買家願出此價。
之後香港經歷2019年起的社會動盪,及由去年延續至今的新冠疫情,舖位市況深受衝擊。去年3月曾有人出價2.17億港元,但被原告拒絕。去年10月又有買家出價2.52億港元,就受到另一名業權人,即由林作禮已故胞兄林作為生前同居女友譚梅負責的海外公司General Fortune International Inc.(下稱「General Fortune」)以作價太低反對。至去年12月底,鄧成波開價2.8億港元,原告認為售價合適,便向法庭申請修訂2018年頒令的最低售價,要求批准有關交易。
法官指出,原告為了今次申請,向法庭呈交了2分估價報告,指涉案物業的最新估值介乎2.650億至2.654億港元。「General Fortune」雖認為出價太低反對交易,但就沒有就價錢呈交專家證供。法官表示無人可預知樓市未來會升還是跌,法庭在衡量估值時,應以實際出價來考慮,多於理論上的估價。在2018年頒令中,法庭已確認物業的不同業權人想盡快賣舖,如「General Fortune」不滿作價,它亦已有足夠時間作評估;如果交易被拖延,機會便可能稍縱即逝。因此法官決定不押後案件,即時批准原告的要求。
涉案大廈位於彌敦道310至312號,業權分別由林作禮、其胞兄林作為的破產管理官,以及林作為同居女友譚梅負責的海外公司「General Fortune」持有

>>>2019-2021尚有2.8億, 雖只一半, 但有人肯接, 也好過空擺11年沒作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高院准2-8億售泰林旗艦舖-憂再拖延機會稍縱即逝-090451748.html



從前有個人叫阿爽。
他死掉了。 。 。
出殯那天。
他的家人哭喊:爽阿……爽阿。
路人不解。問道:你們爽什麼啊 ?

家人痛哭流涕:爽死了……爽死了!!
^3^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