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6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10201/DL6R5BALIRFZ3FLOAKSHQHZTVA/



英國單方面宣佈,讓持有BNO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入籍,意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真是一個非常歹毒的計劃。奇怪,我國的反制招數,只是不承認所謂BNO護照為旅遊證件和身份證明,未免有點不痛不癢。
反制BNO應該還有後着,不妨沙盤推演一下。首先港府可採取行政手段配合中共,例如要求航空公司不接納用BNO購機票,持BNO出境也可在機場設關卡留難。拆解招數人盡皆知:用特區護照購機票不就可以嗎?這招數在短期內理應是沒問題的。若有問題,就遠不止反制BNO了,到時所有人出入境都會受限——幾年後的事誰知道?
至於是否進一步反制,大概視乎移民英國的人數及流出香港的資金,錢是關鍵指標。如果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人逃出香港,中共自然要還以顏色。第二步可能是褫奪你的香港居民身份,令你失去投票權和福利。但特區政府如何知道你透過BNO移民呢?資料儲在英國內政部,的確涉及一點技術問題。有人說用黑客襲擊,未免太戲劇性,黑不到就很尷尬了。
較可行的做法還是那兩三板斧,不是靠人「舉報」,就是巧立名目要你申報宣誓。比如你投票,必先填表申報自己沒透過BNO移民(說謊則可能犯偽造文書罪);去得再盡一點,可要求你證明已放棄BNO身份(英國有官方流程,讓你申請放棄英國國籍,包括BNO)。以今天趨勢來說,這種反制手法完全可能,亦可行。
中共最怕奪權,現在振振有辭一舉剝奪數十萬人投票權,何樂而不為?走到這一步,香港人就要抉擇應該移民英國,抑或保留香港居民身份。本來這一步有很大殺傷力,但很不幸,現在已被中共自己廢掉,因為有頭有面的反對派被拉得一乾二淨,立法會只有花瓶反對派,主流港人不會放棄英國,只是為了投票給民建聯的廢柴,或紫荊黨的所謂精英。
2021年大抓捕後,投票權連雞肋也不是,只是一根發臭骨頭,誰希罕?以投票權威脅港人,本來是可以的,但現在不了。塵世間用來砸自己雙腳的石頭,還有比這一塊更大嗎?

/////////////////////////////////////////////////////


睇下人地大英泱泱大國。不但對97前土生港人道義責任,還容許特衰護照入境🇬🇧🙏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