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6
  • 回覆: 5
  • 分享: 1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承認,2019年下半年香港社會不穩定,導致之後的生育數字大幅減少,2020年首11個月的新生嬰兒數目,便較2019年同期下降17%,而去年的長者死亡率就創新高,首11個月共錄得46,414人口死亡,數字首次超越新生嬰兒數目。



羅致光強調,政府並無鼓勵生育的政策,亦無意干預個別家庭生兒育女的決定,社會可以繼續討論應否鼓勵生育,但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已有7千萬人口,並估計在未來10年增至九千萬至一億,而全球人口由現時約78億,增至世紀末的109億,對未來食物及水資源帶來挑戰,反問個別國家或地區是否仍要力爭提升本土生育率。



他認為,生育率下降,反而令父母不用為子女升學爭位緊張,而只要香港經濟環境轉好,明年的生育數字或會提升,2024年龍年更會反彈。 羅致光又質疑,當政府政策被誤解時,不論政府澄清多少次,有誤解的人總是會看不見聽不到,不過政府還是要不斷澄清,減少誤解,避免以訛傳訛。







有錢就隨便生,無錢你就絕子絕孫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881903.com/news/local/2377151/羅致光社會不穩致生育率下降-死亡人數首超新生嬰兒



無錢,不敢生。


係貧富懸殊問題令香港人唔想生,又唔起公屋,點生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好事,源頭減廢(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羅致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