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1
  • 回覆: 11




台灣有移民公司負責人表示,當地政府去年修改《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下稱辦法)後,在大陸出生的港人申請移居當地出現困難。

有協助港人移民的機構更稱,即使已赴台投資移民居住滿一年的港人,仍無法獲得定居許可,形容是政策加辣。台陸委會及移民署回覆東網記者稱,修改辦法是為保障當地社會安全。

陸委會回應查詢時稱,根據內政部於去年8月修正完成的辦法第22條及第30條,凡具涉大陸因素的港人,如原為大陸人、現任或曾任大陸黨政軍者,申請赴台居留或定居時,均需經跨部會聯合審查,以加強安全查核,維護當地安全。惟相關申請案件涉及私隱,陸委會沒有進一步說明。

被問及是否已禁止大陸出生港人移居台灣及相關原因時,移民署表示,台灣對於港澳居民赴台居留或定居均採取開放及支持的態度,並依相關法規審查。若審查時發現申請人原為大陸地區人士、現在或曾經在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具政治性的機關、團體任職,或其於港澳投資的機構或新聞媒體等的身份有國安疑慮,申請個案會由相關部門討論並提供審查意見,以確保台灣安全和人流管理制度。


黃狗傻得好緊要,又俾台狗過一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201/bkn-20210201150110548-0201_00822_001.html



仆街啦,好多曱甴點算


好多黃人系大陸人,亦好多BNO既系藍人。越搞越意亂情迷 。防不勝防


只歡迎罪犯?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台灣省只系想做攪屎棍,無理由帶D屎番屋企!


現在去台灣省要審批嗎?真的笑死人,台灣省是祖國的地方


湖北琦冇得去


大陸出生香港曱甴咪大檸樂


[隱藏]
有大陸背景無BNO去唔到英國,依家連台灣都唔得so sad


如果有香港女性嫁去台灣,或者香港男性娶台灣老婆,然後去台灣生活,要審查嗎?


台獨又向前行一步,宣示審查中國籍人民向外宣揚台島主權國,台島空兵又無教好瞓,全日當24碼更份升空比老解愚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