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07
  • 回覆: 5
2021年正值中國殲-20戰機首飛10週年。在過去的一週,中國官方不斷向外界披露殲-20的最新動態。

中國軍視網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網等媒體相繼播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宣傳片,片中殲-20最新改進型畫面首次曝光。

中航工業集團公布的畫面顯示,殲-20雙座型隱身戰鬥機的前機身進行了重新設計,前座飛行員的位置前移並下沉,後座飛行員位置要明顯高於前座;座艙蓋加長加大,加強框後移至兩名飛行員中間的位置;座艙後部的機身隆起,形成一個明顯的背脊結構。



此外,為了給第二名飛行員提供空間,原有的殲-20A單座型前機身的部分機載裝置要重新進行佈局。



「雙座型」改進被指是為了滿足多樣化作戰需求。


除了戰鬥轟炸機所負責的對地、對海攻擊任務以外,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稱,殲-20由於其雷達、訊息處理能力同樣具備很大的優勢,因此還可能兼具更多種類任務,成為一款名副其實的「多用途戰機」。

另外,外界不少聲音認為,雙座版的殲-20也可能擔任指揮無人機作戰的任務。

伴隨著效能的不斷提升,殲-20已開始大規模列裝部隊。


北京時間1月28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複雜航空平臺研製有其客觀規律,從首飛到列裝形成作戰能力需要一個過程。中國空軍的殲-20飛機,從2011年1月11日首飛到今年已經10年,作戰能力逐步得到檢驗,並已開始列裝部隊。


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中國軍方不斷提升自身的作戰能力。

中印邊境對峙持續緊張,解放軍被曝在東部和西部地區相繼部署「東風-26」中遠端彈道飛彈,「不僅將印度納入射程,也對駐日美海軍基地構成威脅」。

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6」飛彈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攜帶常規彈頭或核彈頭,先前已部署到中國境內其他至少4個地點。

美國福布斯網站曾在2019年9月3日刊發文章稱,東風-26彈道飛彈是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服役的最具殺傷力的飛彈。

文章表示,一旦台海發生戰爭,解放軍會在行動前的幾個小時內,透過陸基平臺發射東風-26,對臺灣機場進行毀滅性打擊。如果中國大陸想「佔領」沿海的某個島嶼,可能會試圖透過向美軍關島基地投擲東風-26來阻止美國對此快速做出反應。



英國《金融時報》1月29日援引熟悉美國及其盟國情報人士的話報導稱,中國轟炸機和戰鬥機模擬了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的攻擊。《金融時報》報導稱,中國轟炸機飛行員還確認了對海打擊命令,並模擬發射反艦飛彈。

1月29日當天,美國軍方承認,中國轟炸機在南海模擬了對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的攻擊。


針對中美關係,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放狠話」。


崔天凱1月27日表示,美方以所謂「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處理台灣問題「很危險」;他在講話中指出,在事關中國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希望美方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不要挑戰中方的紅線。

崔天凱還點名批評稱,「過去幾年來,一些人試圖否定這些基本事實,製造謠言,煽動仇恨,挑起爭端,劫持了美國對華政策,把中美關係推向對抗的危險深淵。這嚴重損害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註定以失敗告終。」

在拜登(Joe Biden)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後,中國隨即宣布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博爾頓(John Bolton),以及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等28名前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高官實施制裁。禁止這些人及家屬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就目的來說,中國立場較強硬的《環球時報》引述多位學者表示:中方的制裁既是對前任政府嚴重破壞中美關係者的合理反制,也是為未來中美關係「定下基調,劃清底線」。復旦大學教授沈丁立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直言,中國外交部在深夜宣布對前川普政府28位官員的制裁,就是要給拜登政府一個「下馬威」,也是給新政府官員一個嚴正的警告。

而在中美關係上,拜登政府的整體態度走向受到關注。

據路透社報導,1月29日,美國拜登政府重新評估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家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針對關於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否還有效的提問,美國白宮新聞秘書29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前任政府出臺的所有關係國家安全的措施都要重新評估,不要想當然地認為會繼續推進」。


報導援引美國政府訊息人士的話稱,拜登政府在評估期間會暫停實施美國對3,7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直到全面評估完成、美國找出與其他國家聯合對華的最佳辦法後,再決定做出哪些改變。

而中印對峙的敏感時期,兩國的軍事部署也都在進一步加強。

1月29日,印度總統科溫德(Ram Nath Kovind)在印度國會聯席會議上表示,印度已經在喜馬拉雅山脈南麓的中印邊境地區加強了軍力部署。

科溫德在概述2021年施政重點的演講中說:「我國政府全力以赴保護國家利益,同時也保持警惕……我們向中印邊境實控線部署了更多的部隊。」

據路透社報導,科溫德在講話中表示,「印度政府正在採購一系列現代化武器,以增強武裝部隊的力量。此外,印度政府還致力於提高本土國防工業的能力。」

科溫德稱,就在數天前,印度政府批准採購價值4,800億盧比的83架國產「光輝」LCA戰鬥機,此外政府還禁止進口100多項軍事產品和技術,以幫助「印度製造」的發展。

為了應對複雜的邊境局勢,據中國官媒披露,解放軍正在使用一種新型全地形車,以幫助向駐藏等高海拔地區的部隊運送物資。該地形車主要用於海拔5,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地區後勤保障工作。


2020年10月,解放軍用無人機來向駐西藏墨脫地區的部隊運送物資。而中國央視早前報導稱,解放軍士兵還配備了外骨骼裝備,走路時可減輕30%的負重,站立時可減輕50%的負重,便於搬運物資。

另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與此同時,一批新裝備被下發到駐西藏部隊士兵手中,以幫助他們度過嚴冬,包括巡邏裝備、吸溼快乾內衣、防水保暖手套和襪子以及防眩目眼鏡等。

針對中印邊境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月2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邊界問題與雙邊關係不應掛鉤。這是過去多年來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的重要經驗。」


在過去的一週,中英關係也出現波折。

英國政府決定於1月31日起實施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政策,對此,中國駐英大使館1月29日予以回應稱,「中方將做出有力回應。」

1月31日,中方宣布自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橋頭石頭 於 2021-2-1 11:08 AM 發表
自己來當靶子怨誰
美國就是  倒打一耙



[隱藏]
左拼右貼的垃圾文章。
全篇文章洋洋灑灑幾千字不過十隻字係同標題有關。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