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3
  • 回覆: 3
近年部分法官因判刑準則不一及個人立場涉偏頗引起公眾不滿。本身為執業律師的議員周浩鼎今(31日)指過去一段時間市民對司法制度提出意見,促司法機構參考英國做法,設立司法人員行為調查辦公室,並要求法律援助署監察濫用司法覆核的問題。他又批評政府部門各自為政、行政固化,強調政府必須推行行政改革。



民建聯今提出「變革香港」建議,在3個涉及國家安全、推動經濟發展和促進社會公平的理念定位外,亦促司法機構及政府推動實質政策突破。在司法改革方面,周表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上任時已承認,現行投訴法官行為操守制度有待改善,故他建議司法機構參考英國,設立司法人員行為調查辦公室 ,改善有關投訴機制,期望挽回公眾對司法機構的信心。

周又留意到近年司法覆核申請數目增加,認為制度被人濫用,有人不斷提請「無理取鬧」的司法覆核申請,及後被法庭罰交訟費。他認為法援署在審批司法覆核上的支援時,應加強把關,杜絕濫用情況發生。

至於在政府行政方面,周斥不論是分發抗疫津貼,抑或是觸碰私隱問題政策時,政府部門經常各自為政,未有協調,拖累工作進度;公務員團隊亦無進取誘因,行政固化,不願有效使用行政權力,而有基礎工程的工作過程冗長,讓市民苦等,認為有需要作行政改革。

該黨主席李慧琼指國際環境不斷變化,加上香港過去累積不少深層次矛盾,認為若沒有強而有力及積極有為的政府,即使有好的藍圖及理念亦難以執行。她指香港自回歸後,不單止引入問責制,整體架構和體制無太大改變,社會亦批評政府官僚、僵化和效率慢,而過去一年的抗疫工作上也有不少「甩漏」,強調推動行政改革為重點任務之一。




香港黃法官亂9咁判案
完全冇人監管

市民批評黃法官可能犯法
香港黃法官係God Mode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131/bkn-20210131124728867-0131_00822_001.html



應該取消無條件終身制,每二年要返大陸上基本法同國安法課程,合格先可以續牌。

[ 本帖最後由 正字 於 2021-1-31 03:35 PM 編輯 ]



就算比你成立.. 司法人員行為調查辦公室 .. 以黃政府手法

司法人員行為調查辦公室
主席: 馬道立.
副主席: 夏博義 (大律師公會主席)

仲慘過唔改革. . 所有正常法官炒魷.

如果真係成立的話. 政府想下派咩人入去先啦.

[ 本帖最後由 cskch 於 2021-1-31 03:51 PM 編輯 ]



由阿爺管最好


主題標籤 #周浩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