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5
  • 回覆: 1
新冠肺炎肆虐逾一年,港府束手無策,一周內三次「封區」,根據早前政府公告,3次受限區域整體戶數有4,616戶,惟有756戶



新冠肺炎肆虐逾一年,港府束手無策,一周內三次「封區」,根據早前政府公告,3次受限區域整體戶數有4,616戶,惟有756戶無人應門,當局另向15人發出定額罰款,僅揭14宗確診個案。東網記者今午(30日)重回曾出現爆發的唐樓,發現衞生環境仍然惡劣,而且不少單位外仍貼上封條,及強制檢測公告。記者嘗試拍門,但無人應門,惟屋內傳有人聲。有居民坦言,政府在進行檢測後沒有進行後續工作,沒有找回檢測的漏網之魚,直斥「根本係搵嚟搞」!

東網記者今午重返到「受限區限」的地區視察,多處地方的衞生情況惡劣,後巷傳出惡臭。在佐敦新填地街的數座唐樓內,發現不少單位外貼出強制檢測通告,但卻未有見到封條,疑已被單位內的居民撕去。一名在新填地街的業主黃先生表示,圍封後該區的衞生情況仍未有改善,亦不確定有沒有人曾到過該區尋找沒有進行檢測的人士。

記者亦到碧街9至27號的相連唐樓視察,發現樓高9層的大廈中,近三分之一單位外貼出強制檢測通告,單單在9樓,已有6個單位貼上通告,而在3至5樓,更有單位被貼上通告後,再圍上紅色的封條,惟記者發現,貼上封條的不少單位門外仍放有日用品,甚至傳出人聲。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會跟進無人應門的單位,並進行執法。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指,在佐敦指明「受限區域」行動中,進行了共3,650戶家訪,其中約473戶在過程中沒有人應門。政府在本月24日派遣多名人員在「限制區域」,發現約有110人在限期前未有檢測,並立即安排檢測。隨後透過在有關樓宇出入口進行突擊檢查,發現約90位居民,他們須接受強制檢測但仍未接受檢測,或未能出示檢測結果短訊。

至於油麻地指明「受限區域」行動中共306戶家訪,其中約93戶在過程中沒有任何人應門。隨後經突擊檢查,發現數名須接受強制檢測但仍未接受檢測的居民。

而北角指明「受限區域」行動中,約475名居民於「受限區域」內設立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另有約1 300人已在本月26日至28日期間已接受檢測(包括東發大廈A、B、C及D座居民、訪客及工作人員)。隨後在執法行動中,發現約15人未接受強制檢測,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

署方未有正面回應佐敦及油麻地未接受檢測的居民,有否向他們處定額罰款,僅指有關資料亦已轉交衞生防護中心作適當跟進。東網另向衞生署查詢,至今未有回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130/bkn-20210130172041668-0130_00822_001.html
政府執行力好大問題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