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15
  • 回覆: 8





美軍航母進入南海。(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軍方2021年1月29日承認,中國轟炸機最近在南海模擬了對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的攻擊。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2021年1月29日報道,1月23日,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駛入南海活動之際,中國軍方派出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戰鬥機和1架運-8反潛巡邏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巡航。追蹤數據顯示,“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經由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時,中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巡航。


英國《金融時報》1月29日援引熟悉美國及其盟國情報人士的話報道稱,中國轟炸機和戰鬥機模擬了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的攻擊。《金融時報》報道稱,中國轟炸機飛行員還確認了對海打擊命令,並模擬發射反艦導彈。

報道分析,兩個超級大國圍繞台灣和南海展開的激烈軍事競爭仍未緩和,對拜登(Joe Biden)政府改善美中關係的任何嘗試構成了挑戰。中國的空中演習引發了美國新政府的強烈反應,警告北京方面不要再威脅台灣。

美國國務院表示:“我們敦促北京方面停止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隨后又補充稱,中國應該記住,華盛頓與台北的關係“堅如磐石”。此外,拜登向中國發出了另一個信息,重申了美國幫助日本保衛“釣魚島”的承諾。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言人卡夫卡(Mike Kafka)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密切監視着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空軍的所有活動,他們從未對美國海軍軍艦、飛機或水手構成威脅。”卡夫卡在聲明中稱:“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通過我們在該地區的行動來證明我們的決心。”

1月24日,美國海軍發聲明稱,“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正在美國第7艦隊的責任區進行例行部署,以開展海上安全行動。
針對美海軍“羅斯福”號航母23日進入南海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月25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頻繁派艦機進入南海活動,炫耀武力,不利于地區局勢的和平與穩定。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稱,中國軍機沒有進入距美國海軍艦艇250英里(約合402.3公里)的範圍內,這超出了轟-6K轟炸機所攜帶的鷹擊-12反艦導彈的射程。這名官員表示,當時發生了一次模擬襲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aorenjie 於 2021-1-31 02:16 AM 發表

這段話是什么意思?
朝鮮戰爭的事情吧

[ 本帖最後由 英犬喪鐘起 於 2021-1-31 02:31 A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aorenjie 於 2021-1-31 02:16 AM 發表

這段話是什么意思?
韓戰吧!



最近確實很火爆
看來背後是有 很大疑問 



其實模擬攻擊是甚麼,如果只係自己內部模擬點解美軍又會知道

[ 本帖最後由 068035 於 2021-2-1 08:33 PM 編輯 ]



美軍戰鬥力獨步天下,為何對中國一個模擬攻擊甚為在意呢?


引用:
原帖由 068035 於 2021-2-1 08:32 PM 發表
其實模擬攻擊是甚麼,如果只係自己內部模擬點解美軍又會知道
老美傳媒自我幻想出來,當中報道有無提及被導彈鎖定?
有無戰機飛近示意攻擊?好似早兩日俄佬在黑海對美艦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