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4
  • 回覆: 4
+5
防控甩漏疫情未緩 議員促高官減薪一半

有片: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130/00176_021.html


立法會振興香港經濟事宜小組委員會昨召開會議。



新冠肺炎襲港超過一年,疫情持續未能受控,經濟受到重創。立法會振興香港經濟事宜小組委員會昨召開會議,多名議員強調疫情受控是恢復經濟的前提,但政府抗疫工作「甩甩漏漏、後知後覺」,更有要求政府官員減一半人工。對於有議員批評政府收緊或放寬防疫措施時欠缺標準,當局認同應針對不同行業制訂相關條件;又透露正研發程式,讓已接種疫苗市民未來可向商戶展示二維碼。

議員姚思榮批評政府過去的抗疫措施「甩甩漏漏、後知後覺」,狠批政府最近才「封區」太遲,又炮轟「保就業計劃」欠延續性。他指每當本港確診數字出現上升,政府必定會收緊防疫措施;但當確診數字下跌,政府未有提供放寬防疫措施的標準。



議員鍾國斌則建議政府向市民派錢或派消費券,促進市民「使錢」以振興經濟,提到金管局日前公布賺1,900多億港元,認為政府應該用至少1,000億港元紓困。他又批評一眾官員無作為,惟仍然薪高糧準,提到政府一再強調要共度時艱,要求官員在處理好疫情和經濟問題前減一半人工。另一議員盧偉國更笑言該小組應正名為「唔使執笠小組委員會」,強調多個行業目前收入「清零」,擔心他們未能度過農曆新年前的結算「年關」。

稱研為各行業訂條款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指,目前第4波疫情反覆,認同目前要開始考慮放寬防疫措施的條件,並為不同行業制訂細緻條款。至於促請高官減薪一半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會將意見帶給相關部門討論。

「安心出行」被轟無用

此外,會上多名議員批評港府的「安心出行」程式無用,其中議員馬逢國批評政府研發的感染控制技術未能配合實際應用,更透露自己並無安裝。

另亦關注當局未來會否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恢復過關、免受「禁聚令」限制,以至容許他們光顧戲院等被勒令停業的表列處所等。

徐德義回應時強調,有關安排須考慮一籃子因素,不能只考慮市民有否注射疫苗;又重申目前並無科學證據證明已接種疫苗人士不會傳播病毒,日常亦需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他又提到「復必泰」疫苗將於2月內到港,強調港府一直與供應商緊密聯繫,並要求對方準時供貨。

另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則透露,創科局正研發應用程式,屆時已接種疫苗市民可透過「電子針卡」展示二維碼,而商戶亦可透過程式確認有關二維碼的真偽。

-------------------
駛同D狗官客氣,銀紙就收足,做嘢就甩轆。總之民調滿意度少過60%,就炒L曬佢,吾好再比佢地搞到甩甩漏漏,害死市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130/00176_021.html



議員幾時減薪一半


一視同仁,立法會 區議會 議員一律跟就合理


嗰班高官做到屎咁都可以唔使辭職仲講咩減薪一半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