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05
  • 回覆: 1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1月28日報道,中國國防部1月28日發表了迄今為止北京在台灣問題上最為直白的言論,警告台北“‘台獨’就意味着戰爭”。


在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中國上周末加強了在台灣海峽的軍事存在,總共有28架中國戰機——包括重型轟炸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台當局防務部門拒絕就吳謙的言論發表評論。
   
吳謙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軍事活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他在每月一次的例行記者會上對記者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1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吳謙還說,“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他把“台獨”支持者比作歷史長河中的一個“泡沫”。
   
他說:“我們正告那些‘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着戰爭。”
   
報道表示,1月23日和1月24日,中國在台灣地區附近異常大規模的軍事存在正值美海軍“羅斯福”號(CVN-71)航空母艦在南海行動。中國指責華盛頓“炫耀武力”,並指責台北在“外部勢力”——這個詞通常與美國有關——的幫助下尋求獨立。
   
另據奧地利《新聞報》網站1月28日報道,在中國和台灣地區以及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幾天來驟然升級並開展軍事活動的背景下,中國國防部發言人1月28日談到了“戰爭”。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北京被記者問及軍機進入所謂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問題。他回答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軍事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此外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1月28日報道,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特朗普政府任內,中美兩國關係出現“嚴重困難”,兩軍關係也面臨很多“風險與挑戰”。

他還說,事實證明,遏制中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稱這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吳謙透露,中美兩軍在1月26日和1月27日舉行了視頻會議,討論了搜尋美軍戰俘與失蹤人員遺骸的事宜。

他說,當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他還說,希望拜登政府本着職業精神“妥善處理”中方的關切。



最後通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