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0
包括華為在內的90家企業望組成團體,建設中國自己的半導體產業



據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介紹,已有90家公司提交了成立全國集成電路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申請。秘書處計劃設在中國電子標準化研究所。

半導體是中國受困最嚴重的行業之一,這些行業的公司大多規模較小或技術薄弱,因此需要進行集團合作。

成立該委員會背后的目的是協調薄弱行業和促進集成電路標準化工作,加強標準化團隊建設。

90家企業包括華為、海思、小米、大唐半導體、Unichip微電子、展瑞通信、中興微電子、中芯國際、大唐移動、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興通訊、騰訊等。

此外,應用中提到,目前集成電路的標準化工作主要由SAC/TC78/SC2國家半導體器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IC分委會負責。

根據申請表格,特設立本委員會,重點研究和制定以下標準:

完善集成電路產品評估的相關標準,促進上下游產業對接,降低開發運營成本,建立良好的產業生態,提升產業綜合競爭力。



西方不亮東方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sdigest.com/article?artid=11709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