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4
  • 回覆: 9
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最快下月底供港,有政府疫苗專家委員會成員指,最初只為活躍長者、醫護等接種,暫不會上門為安老院舍長者注射。而任何疫苗包括內地疫苗,都要以科學為證審批。

優先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群組,包括醫護及長者等,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指,疫苗整體保護率達九成半,但有較多副作用,包括發燒及疲倦等,最初不會先上門為安老院舍長者注射。

港大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對於他們健康影響,可能會因反應大,便會影響到平常作息。暫時而言,我們要所謂活躍、健康的長者,或者醫護人員是接種的首選,所以暫時院舍我們不會做(接種),相信要等更多數據,才可決定是否去老人院幫院舍長者接種。」

他認為,滅活疫苗安全性相對較好,較適合不活躍、年長人士。不過無論政府預購的內地科興疫苗,抑或是內地正使用的國藥疫苗,都未公布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

對於有意見認為,國藥已在內地大規模接種,可參考接種情況決定是否採用,孔繁毅指提供到的數據不夠詳盡。

孔繁毅指:「他們(國內)打了,其實未必會很詳細記錄安全數據,以至反應,以及很重要,他們不會之前之後,譬如抽血去驗抗體,普通接種計劃做,跟一個詳細的第三期臨床報告分析,兩者完全不同。」

他跟有份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都指,相信科興已整理第三期臨床報告,短期內會發表,強調任何疫苗都要以科學為證,確保疫苗有效及安全。

聶德權又指,在18區設立的疫苗接種中心,相信除了由醫管局及衞生署運作,還包括大學及醫護組織,預計每個中心有約20至30名公務員負責行政支援,中心至少運作半年。



嚴重副作用發燒,疲倦
揾亞水去注射咩岸7狗磚家
叫班畜生大學生首先注射啦
黑心醫護員工快快出來支持注射啦,
外國疫苗呀
留返啲愛國者注射國藥,科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14e7cd335d19431bdcf665/復必泰疫苗最快下月底供港-暫不上門為安老院舍長者注射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Henrywu18 於 2021-1-30 03:18 PM 發表
知道輝瑞+BioTech疫苗好強副作用,退比醫護先打
國貨樣樣好就慢慢等審批,歐盟限疫苗出口呀,
香港專家們,香港有無疫苗接種架?
佢班垃圾磚家咁搞睇怕都冇囉今年都唔知香港可唔可以打晒個政府又慢又有垃圾磚家攪風攪雨,再加上班傳媒同部份人政治行頭拒絕打疫苗 唉(人哋好多國家開始打我哋毛都無一支啊)

[ 本帖最後由 豆芽生 於 2021-1-30 04:15 PM 編輯 ]



醫護都應分批打 廢事齊齊話有副作用反應而病假


[隱藏]
"但有較多副作用,包括發燒及疲倦等"
為何可能"死/面癱...."'.....沒提??這才是重心!!



12専家先打


一班垃圾濕9磚家


咁佢地專家打邊隻先? 唔好話先讓人打, 自己等國藥呀




復必泰?唔叫輝瑞証明已經始黑化,當打死人時就會改叫"復星疫笛"


[隱藏]
我最關心就係幾時有國產滅活疫苖。
口講科學係一件事,掌握科學方法以科學精神處事又係另一件事。
最擔心三期臨床數據畀到齊,專家都揸唔到主意。
要世衛或美國FDA背書才肯落鎚訂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