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07
  • 回覆: 132
+5
政府昨日(2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下稱「相關宣告」),自昨晚7時起限制在北角指明「受限區域」(即錦屏街東發大廈A、B、C和D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政府今日(29日)上午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並正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會另行公布正式撤銷「相關宣告」的時間。

自今日上午7時起,北角指明「受限區域」內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配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

政府昨日於「受限區域」內設立12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在今日凌晨2時前到採樣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2019冠狀病毒檢測。截至今日凌晨2時,約475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此外,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660戶,扣除C座住戶被撤離的6及7號單位,約19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經接受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並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會採取措施跟進。

有大廈居民黃小姐表示,今早5時許落樓上班,結果被當局的工作人員攔阻,因她未知道今晨7時解封。其後她獲發通知陰性檢測結果始落樓上班。黃又指有致電回公司告知要遲些上班,冀公司老闆能夠體諒。對於政府突襲封區,她認為「唔緊要,早些做最好」,封區期間則獲發麵及罐頭等食品,形容「有好過冇」!

住在東發大廈A座的居民Simon表示,由於不清楚當局封區措施,令他收工時未能吃飯,又形容有關措施成效都是「差不多」。而居民蘇女士則表示,對當局突然封區,感覺「沒有特別,最重要大家合作」。

另外,住在大廈D座陳先生表示,昨晚近12時已做完檢測,惟今早出門,卻發現門外貼有當局的便條,表示有工作人員拍門卻沒有回應,亦未能找到單位內任何人士,他對此感到不明所以。陳又指當局今次封區的範圍較小,時間只是一晚,形容措施可以接受。

另清晨6時許,有大廈住客外出上班,惟遭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攔截。同時,因當局在昨日突襲封區,有店舖員工未能及時離去,被迫在店內留宿一晚。

店舖員工最慘..要訓舖頭...
不過今次貼唔中一單都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北角東發大廈清晨-7-時完成強檢-475-居民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231557715.html



重有190戶 有排查


some people left already


最好無確診, 大家都會安心點.


[隱藏]
咪係囉,檢完咪可以清0囉,又大成功嘞,最慘剛剛同老雜視像完,無得即時向老雜領功


引用:
原帖由 xxcxxc 於 2021-1-29 09:28 發表
最好無確診, 大家都會安心點.
x 2



望都望無確診啦,有人確診好過癮咩,不過有無漏網之魚就唔知嘞


引用:
原帖由 習總囊囊 於 2021-1-29 09:31 AM 發表
咪係囉,檢完咪可以清0囉,又大成功嘞,最慘剛剛同老雜視像完,無得即時向老雜領功
有確診,有功領,你係乜嘢心態做人?



唔知點解有D人好想有人確診 樓主就有一條


[隱藏]
如果驗到有好多咪一樣會鬧政府做得遲。根本唔駛埋會個班乜都係人哋錯。


舊式大廈風險大。


引用:
原帖由 習總囊囊 於 2021-1-29 09:31 AM 發表
咪係囉,檢完咪可以清0囉,又大成功嘞,最慘剛剛同老雜視像完,無得即時向老雜領功
侵侵拜登日日領功領到攰



驗唔到過案,
好有可能帶菌者已逃離現場。



引用:
原帖由 柒柒柒個陸 於 2021-1-29 09:38 AM 發表
唔知點解有D人好想有人確診 樓主就有一條
反中果d根本就係白痴...



[隱藏]
信報即時新聞 -- 德建議阿斯利康疫苗只供65歲以下人士接種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 ... 建議阿斯利康疫苗只供65歲以下人士接種



附件

abbr_57e38629aa103b48478207f3e7d7e6fe.png(248.3 KB)

2021-1-29 10:03

abbr_57e38629aa103b48478207f3e7d7e6fe.png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