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6
  • 回覆: 11
全球平均每天約有241萬支新冠疫苗注射進人們的手臂,但抗體存續時間、新病毒變種、疫苗有效性都會對群體免疫閾值產生影響。




據《今日印度》報道,印度德里1月份進行的第五輪針對新冠病毒的血清抗體檢測顯示,有過半數居民攜帶新冠病毒抗體。

這項調查于1月11日至21日進行,調查人員在德里11個區共收集了近3萬個樣本。這是迄今印度最大規模的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檢測完整報告尚未公布,但據一名政府官員透露,初步結果顯示德里抗體陽性率超過50%,其中一個區達到58%,這意味着德里正逐步接近群體免疫。

包括新德里和老德里在內的德里地區人口超過2800萬,是僅次于孟買的第二大城市。也就是說,德里有近1500萬人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印度醫學研究會流行病學與傳染病部門前負責人坎特(Lalit Kant)表示,如果數據無誤,這可能就是本月以來德里新增病例明顯減少的原因。根據德里政府27日晚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德里新增96例確診病例,是九個月以來新增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近幾周德里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也降至0.32%,而在第三波疫情最高峰時期陽性率一度達到15%。

德里最新的抗體檢測數據相比去年進行的四輪檢測結果翻了一番。德里政府在去年7、8、9、10月分別進行了四次血清流調,抗體陽性率分別為24%、29.1%、25.1%和25.5%。

另據《印度快訊報》報道,印度大部分其他城市的抗體陽性率也都達到30%至40%的水平。

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醫學系副教授Neeraj Nischal表示,上述數據表明印度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這是獲得群體免疫的自然方式。再加上目前疫苗接種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印度控制住疫情的速度可能比預期更快。

前AIIMS微生物學教授Shobha Broor說,攜帶抗體的人群依然可以接種疫苗,這可能會進一步提高他們體內抗體的濃度。他預計,到下一輪血清流調時,德里的抗體陽性率可能達到70%。

但坎特提出,攜帶抗體不等同于長期免疫,還需通過定期檢測分析抗體存續時間。




原來地球上第一個實現群體免疫嘅係印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613020.html



印度也是古文明國家


引用:
原帖由 口中水皮的天才 於 2021-1-29 09:13 AM 發表
印度也是古文明國家
但沒有民族覺醒



快喇快喇


[隱藏]
恒河水應記一功.


印度控制住疫情的速度可能比預期更快


印度現時各種亂局,或多或少與傳承數千年「種姓制度」有關。


都唔知真唔真,如果按英美死亡比例,印度應該死咗二三百萬人


引用:
原帖由 apmichael 於 2021-1-29 10:33 AM 發表
都唔知真唔真,如果按英美死亡比例,印度應該死咗二三百萬人
印度人好似平均得六十幾歲命,所以死亡率低啲卦.....
而且只有首都同大城巿的數據. 鄉下偏遠地方疫情冇人統計過.應該係咁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1-29 10:07 AM 發表
印度現時各種亂局,或多或少與傳承數千年「種姓制度」有關。
同以前西藏農奴制度差不多,要有革命才有轉機,幸好西藏當年得到解放,印度應該無希望了,種姓制度只會壓制人民生產力,不合時代。



土法群體免疫


超越中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