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0
  • 回覆: 1
新北市議會去年12月通過「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但遭行政院不予核定,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今召開記者會,中央傷害人民健康與議會權責,目前黨團正在提案聯署中,將於下次定期會提出萊豬釋憲案。

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去年12月8日由議會三讀通過修正案,增修第6條之1、第17條之1,增訂新北市販售的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不過1月8日遭行政院不予核定。

「反萊豬護食安,還我地方自治權」周勝考說,新北市府收到不予核定的公文後,再轉送新北市議會,該自治條例修正是經過議會討論,為的是要讓市府能夠執行,但中央部不予核定造成議會功能失效、傷害人民健康。

周勝考表示,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後,大陸已表明台灣任何製品有豬肉不能進入,導致台灣生產肉類的出口商,沒辦法向外發展,若其他國家比照辦理,台灣肉品業進入寒冬,台灣人所有做生意、養豬業會更加淒慘。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說,蔡英文說會當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民意基金會民調指蔡英文總統溝通不及格,因為萊豬凌駕民意,民進黨2012追求零檢出,現在國民黨也用同樣標準卻不予核定,現在是「你說的都對,我說的不對」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說,這是民主法治最黑暗一天,蔡英文野蠻施政再添一樁,議員投入維護國民健康,民進黨政府不予核定,就是黨意凌駕民意,小心未來會遭到民意反噬。

新北市議會陳偉杰表示,為市民健康把關有錯嗎禁止萊豬進入校園營養午餐、讓幼兒園餐食沒有萊豬、讓長照機構沒有萊豬,請問有錯嗎?維護市民健康,國民黨絕對不會退讓,更不可能妥協。


----------
完美示範民主雙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211719?from=udn_ch2cate6638sub9750_pulldownmenu_v2

[ 本帖最後由 ninebirds 於 2021-1-28 03:01 PM 編輯 ]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別吵了,乖乖的吃萊豬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