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
台灣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後,有大陸網友擔心這些產品流入大陸。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表示,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昨天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有大陸網友擔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以及相關產品會不會通過台灣流入大陸市場?」朱鳳蓮回覆表示,「我們注意到,導致近期有一些網友出現這樣的擔心,是因為島內個別網民提出的一些惡毒的想法」。

她說,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同時因為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朱鳳蓮表示,為防止有關肉類產品從台灣流入大陸市場,近期大陸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已有海關從寄往大陸的郵包、從台灣入境大陸旅客行李中查獲一些肉及其製品、含肉食品、含肉調味品等,比如肉鬆、豬肉脯等,這些都已經按照相關的規定處理。

她還說,如果消費者發現市場上有來自台灣地區的肉類產品,可以向當地監管部門反映。也請廣大消費者通過正規管道購買進口肉類產品。
大陸國台辦有關部門加大查驗力度的說法,北京部分台商表示,這對以後他們從台灣帶來自用的食品影響很大。

一名北京台商指出,先前來大陸出差都會帶一點台製的食品,肉鬆、肉脯、豆腐乳、罐頭都有,可以調劑在陸生活的飲食。在大陸嚴查後,恐怕這些不能再攜帶,目前他擔心的是,是否以後連有肉製品調味包的泡麵(肉燥麵、牛肉麵)都不能帶。

上海一名台幹說,往年每次到大陸都會帶點台製的肉鬆或肉乾送給同事朋友,例如已有六十年的羅東雙園的招牌肉鬆,一包一百元便宜又好吃,他的大陸同事都讚不絕口;有時也會帶網紅品牌快車肉乾,但這些以後都不能帶了。

----------
希望特區政府以後要好好把關呆灣省肉製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211211?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主題標籤 #海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