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0
  • 回覆: 2
當局封區檢測的批評,主要集中在幾個方面,第一是擾民。一名區內居民在封區時堅持要返工,與警員大打出手,最後被拘捕。但從控制疫情角度而言,在爆疫地區封區強檢,有合理性,擾民之說,難以成立。政府已發出強制檢測令,但大多數居民並未遵從,所以才需要封區強檢,從保障公共衞生的角度而言,實在無可厚非。

第二,配套不足。在傳媒放大鏡之下,看到許多配套不足的投訴,例如酒店住客埋怨即食食品不夠,又有少數族裔說沒有素食供應等等。經過這次封區經驗,港府確有些地方可以改善,日後封區時相信配套會更完善。但由於這次封區時間很短,只兩天左右,當局調動了多達三千人協助,配套不足問題都不算太嚴重。

第三、批評封區沒有用。我認為全民強制檢測是上策,若當局在一個月前,疫情爆發初期,就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只要推動到四百萬至五百萬人參與,盡快把社會上帶病毒者找出,現在疫情應該已經受控。全民強制檢測是上策,但上策做不到,中策也要做,對疫區封閉強檢可算是中策,也應該做,能夠找出十三個確診者不能說無用。

我很反對做不到完美境界就不做的思維。抗疫是一場戰爭,做得到多少就做多少。未做到全民強制檢測前,先做封區檢測,也是好事。

經此一役,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注意,第一,其他疫區強檢應盡快執行。事後孔明地去看,佐敦四街若能提早實行封區強制檢測,切斷傳播的效果更大。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0126/909849/專欄-巴士的點評-控制非法入境者事不宜遲

不招批評才怪哩........
傷港電台造圖抺黑的手段, 和那誓死要上班跟警員爆衝突的市民, 令笑恥不敢向油麻地疫區即時進行封區檢測
黃媒呀黃媒, 你們要害人害到幾時呢?



唔洗講咁多,立刻取消收容難民政策

全南亞和非洲入境必須簽證



當年曾蔭權政府處理雙非拖泥帶水,而周一嶽坐視不理造成醫療系統混亂;一成六擔心人口政策失控。
梁振英甫上場就手起刀落截雙非, 得罪了私家醫院生意人。
 推國教又得罪了毒傳媒, 天天被毒傳媒抺黑和追擊。


取消收容難民政策, 會得罪收租大業主, 又會聯合國際聲音和黃媒, 攻擊此為不人道。
量本屆政府都沒有這嗰膽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