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6
  • 回覆: 16
+4
  港台日前報道佐敦圍封時,提到獲發物資有幾個罐頭,但賓館沒有罐頭刀提供。不過,有居民的照片顯示,大部分罐頭都是易拉罐,毋須使用罐頭刀。大量市民質疑港台報道偏頗。港台昨日發表聲明,稱報道是事實陳述,對抹黑指控予以嚴厲譴責。政界人士批評,港台刻意展示所有罐頭的底部,並且提及沒有罐頭刀,根本是選擇性報道,內容偏頗,希望政府嚴肅跟進。
  港台在1月23日發表報道,當中一篇是佐敦圍封的採訪手記,提到“本台記者獲發的物資袋,有五包即食麵、一袋通心粉、四罐罐頭及一盒粟米粒,而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當時的照片只是展示罐頭底部,並無展示罐頭的頂部。
  南早撤回報道並致歉
  報道在網上引發熱議。據網傳的居民照片,茄汁豆、豆豉鯪魚、沙甸魚罐頭都是易拉罐,毋須使用罐頭刀都能輕易打開。即使是《蘋果日報》當日報道,亦有提到部分罐頭毋須罐頭刀都可打開。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超級市場視察,發現除了午餐肉之外,其餘都是易拉罐。
  《南華早報》日前亦有用上全部罐頭底面的照片,並報道稱,圍封區的居民獲得的食物不是不能吃,就是打不開。但報道出街之后,大批《南早》的讀者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造假”。《南早》昨日在Facebook專頁回應讀者稱,有關相片由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何富榮提供,但其后發現部分罐頭刻意倒轉,具有誤導性,所以已撤回報道。《南早》就他們的疏忽向讀者致歉。市民紛紛指出,同樣的事件,《南早》已撤稿並致歉,港台仍死不悔改。
  大量網民批評港台報道偏頗,網上更流傳多張圖片,諷刺港台記者不懂開罐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在facebook上載倒轉了的可樂,稱“開車口渴,無罐頭刀點飲呀……在線等答案……”
  議員:港台已無公信力
  眼見網上群情洶湧,港台昨日發表聲明,稱嚴厲譴責網上的抹黑指控,“港台新聞部日前於佐敦受限區域的一則報道,均是事實陳述;本台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
  前日揭發事件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港台聲明“很精彩”,教育我們何謂港台報道下的“尊重事實,不偏不倚”。港台聲明實是拆了自己的台,怕是心虛,亂了陣腳。看來港台是鐵心“不偏不倚”的偏向!他又指出,“港台記者這類人等,‘因工作需要’主動前往‘受限區域’,所造成的檢測負擔、產生的費用、政府免費提供的物資,誰來買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有關報道根本不是公開公平公正報道事實,而是有意將罐頭排列成沒有拉環一樣,乘機誤導公眾,以為居民難以打開罐頭。陳勇形容,港台企圖製造假象,曲解政府的用意,猶如黃媒在前年報道黑暴一樣。而港台始終是公營機構,政府必須嚴肅正視問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港台的澄清聲稱是事實陳述,但沒有講出事實的全部。葛珮帆收到很多市民反映,稱港台根本是有心抹黑政府今次圍封的行動。港台應清楚交代為何要這樣排列罐頭。“港台已沒有公信力,相關報道是偏頗兼且具誤導性的。港台犯錯已不只一次,希望政府徹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港台記者拍照時的物資擺位是精心擺放,極易造成錯覺,他對報道感失望。“公眾的眼睛是雪亮。港台亦需要提升報道質素。”他希望傳媒能夠自律,珍惜傳媒擁有的權力和責任。
  政府新聞處“添馬台”專頁發帖表示,為“受限區域”提供的罐頭食品,約80%有“拉環”設計,只有少部分需要用開罐器打開。
  另外,香港警察昨日在facebook發出酒精飲品的罐底帖揶揄,稱“有時,開唔到罐嘢都唔係一件壞事。無論係唔係有心開唔到,點都好,切勿酒后駕駛。”


政府唔可能再這樣容忍港台亂港
解散港台,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1/0126/545580.html






引用:
原帖由 海邊笨拙的榴槤 於 2021-1-26 07:16 AM 發表
  港台日前報道佐敦圍封時,提到獲發物資有幾個罐頭,但賓館沒有罐頭刀提供。不過,有居民的照片顯示,大部分罐頭都是易拉罐,毋須使用罐頭刀。大量市民質疑港台報道偏頗。港台昨日發表聲明,稱報道是事實陳述,對抹黑指控予以嚴厲譴責。政界人士批評,港台刻意展示所有罐頭的底部,並且提及沒有罐頭刀,根本是選擇性報道,內容偏頗,希望政府嚴肅跟進。
  港台在1月23日發表報道,當中一篇是佐敦圍封的採訪手記,提到“本 ...
事實上罐頭底真係冇拉環嘛。
港台記者只係弱智,亦非抹黑。



林鄭對港台姑息養奸, 應該提早落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tworks 於 2021-1-26 07:39 AM 發表

事實上罐頭底真係冇拉環嘛。
港台記者只係弱智,亦非抹黑。
咁就要政府供應埋呢種罐頭刀



附件

20210113_451cc6f98fa4ad804131JT05pr1sgice.jpg(38.38 KB)

2021-1-26 09:49

20210113_451cc6f98fa4ad804131JT05pr1sgice.jpg

民政事務局應該咁講:
黃絲曱甴9成都係自閉智障弱智讀寫障礙
請大家諒解



奸邪妖獸又想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


傷港賤台,浪費公帑
抹黑造謠,立場偏頗
黑記橫行,反中亂港
摺埋賤台,刻不容緩






[隱藏]
毒記
與毒媒
需要被監管



引用:
原帖由 hkrking 於 2021-1-27 12:45 AM 發表
支持



港府要學美國啊
要強力管起來 



支持執咗香港電台
慳返納稅人的金錢



must


[隱藏]
一定要跟進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