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064
  • 回覆: 160
  • 追帖: 1
  • 分享: 4
+6

雲南昆明市上周五(22日)下午發生挾持人質事件,一名56歲王姓男子持刀傷人後,挾持一名學生做人質,一度與警方對峙。警方其後將他擊斃。在事發時,一名女記者一直與劫匪保持溝通,而一名警員亦曾在場下跪,希望可以交換人質。

事發在上周五下午 ,王男在昆明市五華區華山街道轄區的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門口持刀刺傷7人後,劫持1名男學生作為人質。在對峙期間,現場曾有人高呼「請先放了孩子」,但劫匪未有理會,並指自己以前曾吸毒,雖然戒了逾10年,但社會不給予他出路。他又指,「我知道我的生命分分鐘就沒有了,可能上面搞不好有一杆槍對着我,還有對面有狙擊槍對着我,無所謂」。

期間,一名藍衣女子一直近距離與劫匪溝通,一度被在場民眾誤以為她是談判專家。才發現她現年26歲,是一名雲南廣播電視台《都市條形碼》欄目的記者,並已任職了3年。事發時,劫匪要求在10分鐘時間內看到一名女記者,而她則剛好在現場附近進行採訪,因此上前與劫匪溝通。期間,她不斷與劫匪溝通,並安撫他的情緒。被挾持的學生表示口渴時,她亦上前遞上一瓶可樂。直至劫匪被擊斃後,女記者才撤離。由於在警方開槍時,該名女記者正近距離面對劫匪,因此不少人亦擔心她會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她事後則指,自己目前的情況甚好,並感謝民眾的關心。

同時,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一度在現場下跪,當時亦曾民眾誤以為是被挾持學生的父親的。事後學生的家屬則透露指,該名男子是警察,當時正與劫匪協商替換人質。為了證明自己身上沒有攜帶武器,因此在現場脫下衣服。然而,該名被挾持學生則向警察擺手示意不要過去。家屬又指,劫匪當時持刀架着學生的頸部作威脅,但孩子理智地與對方談判,並向他表示「人質死了,你就沒有跟警察提條件的資格了」。

據警方通報指,涉事劫匪王某某現年56歲,為昆明人,當日先於雲南師範大學實驗中學校門外持刀傷人,並挾持人質,最終被特警現場擊斃。事件導致7人受傷,其中一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藍衣女記者與劫匪保持溝通,而一名警員亦曾在場下跪,希望可以交換人質。網圖


「人質死了,你就沒有跟警察提條件的資格了」,這少年人質EQ很高,臨危不亂;而警員甘願交換做人質,亦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83810/即時-中國-雲南警下跪冀交換被挾持中學生-勇敢女記者上前安撫劫匪



由小事可以看出,中國唔單只有硬件進步,軟件(人)也一樣進步中...
香港及全世界則相反,軟硬件都在退步中。



追擊手張個犯擊斃左


應該將事件改編拍成電影,加深世人對中國人的認識和瞭解


[隱藏]
香港應該好慚愧


引用:
原帖由 ansonkpl 於 2021-1-25 03:39 PM 發表
應該將事件改編拍成電影,加深世人對中國人的認識和瞭解
要免費在菲律賓廣播。



引用:
原帖由 崖上的地獄 於 2021-1-25 03:43 PM 發表
香港應該好慚愧
換轉係香港嗰啲靚仔,可能只會大聲鬧:「比罐可樂又唔比o埋罐頭刀,點飲呀!!政府點做嘢o架」



引用:
原帖由 崖上的地獄 於 2021-1-25 03:43 PM 發表
香港應該好慚愧
美國直頭無地自容



香港妓者

  渴望拍到   疑犯將人質一刀一刀的切成片!!!



[隱藏]
香港發生記者咪影住下跪警察,
再標題寫無能XX向賊人下跪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崖上的地獄 於 2021-1-25 03:43 PM 發表
香港應該好慚愧
如果喺香港發生,妓者只會鬧警察開槍殺人,但唔會講警察救人



引用:
原帖由 fco6636 於 2021-1-25 04:34 PM 發表

如果喺香港發生,妓者只會鬧警察開槍殺人,但唔會講警察救人
香港妓者會咁……阻警察救人



當年菲律賓定直播d畫面出晒黎


[隱藏]
這位記者值得一讚,相比之下,香港記者質素太低。二十多年前,江澤民斥責香港記者︰「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實在一語中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