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1
  • 回覆: 9
  • 分享: 1
台媒《中國時報》于當地時間1月21日刊出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專訪,探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后的兩岸關係發展。蘇起認為,2023年到2024年將是決定兩岸和戰的關鍵時刻,若蔡英文一意孤行挑起兩岸對抗、拜登政績不彰民主黨難連任、中美談判台灣問題妥協不成,當上述三個條件成立,兩岸之間恐怕將走向“悲觀的劇本”。蘇起指出,習近平雖然是“鷹派中的鴿派”,但台灣拒談,令習的鴿派成分快走到盡頭。







台媒《中國時報》刊出前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專訪,蘇起認為,儘管習近平是“鷹派中的鴿派”,去年初提了“習五點”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后,雖拖延了內部武統聲浪,但台灣拒談,因此習的鴿派成分也快走到盡頭。(《POP撞新聞》供圖)

蘇起在專訪中表示,防疫是拜登上台后的燃眉之急,國會暴亂后如何恢復團結、提振經濟同樣是重要任務,因此拜登初期大半精力會用于處理內政,處理好內政后,才會把重點轉向外交。在對外方面,預計先與歐加印日韓等盟國談,接着才會與大陸談,而這當中將包含台灣問題。

蘇起認為,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卸任前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如同“死亡之吻”,看起來是愛台灣,實際上卻是害台灣,因為此舉反倒加深了大陸對台灣問題的緊迫感。蘇起預測,在拜登政府執政的后兩年,也就是2023年至2024年,假如“蔡英文一意孤行挑起兩岸對抗”、“拜登政績不彰民主黨難連任”、“中美談判台灣問題妥協不成”,當上述三條件都存在時,“悲觀的劇本就會成立。”


蘇起說明,大陸經歷這幾年的教訓,不會再容忍下一個特朗普加蔡英文的美台領導人組合,重演2016年至2020年的台灣牌攻勢,加上習近平背負第三任期壓力,對大陸而言,“我跟美國談不攏,台灣又不願談,只有靠自己解決台灣問題。”蘇起認為,儘管習近平是“鷹派中的鴿派”,2019年初提了“習五點”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后,雖拖延了內部武統聲浪,但台灣拒談,因此習的鴿派成分也快走到盡頭。



蘇起指出,在現在這個新開始,蔡英文政府應發揮“政治就是可能的藝術”,勇敢轉彎,現在是最好時機,也是最后機會。



台灣獨立,中共就失去了統治的合法性,會被人民唾棄。

推翻



引用:
原帖由 kaomotiva 於 2021-1-24 10:18 PM 發表
台媒《中國時報》于當地時間1月21日刊出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專訪,探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后的兩岸關係發展。蘇起認為,2023年到2024年將是決定兩岸和戰的關鍵時刻,若蔡英文一意孤行挑起兩岸對抗、拜登政績不彰民主黨難連任、中美談判台灣問題妥協不成,當上述三個條件成立,兩岸之間恐怕將走向“悲觀的劇本”。蘇起指出,習近平雖然是“鷹派中的鴿派”,但台灣拒談,令習的鴿派成分快走到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YDXlQhMog



我都真唔明中國攪乜,打鑊台灣啦,成班台網軍打手串串貢,打吓訓吓佢地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1-24 10:37 PM 發表
我都真唔明中國攪乜,打鑊台灣啦,成班台網軍打手串串貢,打吓訓吓佢地啦!
只要台灣唔獨立,中國根本唔急,因為過多十多年經濟超過美國,台灣就自動投降,果時再打仲容易
現在是超越美國的關鍵時刻,唔打最好



引用:
原帖由 ilovenikita 於 2021-1-25 10:56 AM 發表

只要台灣唔獨立,中國根本唔急,因為過多十多年經濟超過美國,台灣就自動投降,果時再打仲容易
現在是超越美國的關鍵時刻,唔打最好
同意,我認為可以忍多8-10年,但最多忍10年左右,不能再拖



呆媒及呆灣名嘴日日講政治, 好鬼悶. 不見平民救經濟..........真係可憐.

中共做事呀!

綠營根本不做好事........好懶惰.

[ 本帖最後由 DDG98 於 2021-1-25 02:49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好多蒙古人想架,但我地中國唔想要喎,人地都系合法國家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