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7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廿二日表示,定於下月八日開始對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案審訊,保留兩周時間先讓總統拜登的內閣人事就定位,以及推動新一輪紓困方案。

川普支持者六日闖入國會山莊破壞,騷亂造成五人死亡。國會眾議院十三日以「煽動暴亂」罪名表決通過彈劾川普,他是美國政治史上唯一被眾院彈劾兩次的總統,亦是唯一卸任後仍身陷彈劾案的總統。

眾院版彈劾案預定美東時間廿五日晚間七時由眾院代表送交參院,廿六日開始初步審理,下月八日正式審訊。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曾提議將審議彈劾時間推遲至二月中旬,以便給川普的法律團隊有時間準備,但遭拒絕,兩黨協商後折衷日期為二月八日。

拜登也希望參院將彈劾延後,讓參院有時間確認新政府的內閣人事案,以及考慮紓困法案。拜登廿三日向媒體發出的簡短評論中,暗示他寧願延後彈劾審訊,以便有更多時間讓政府快速啟動及運作。部分民主黨人也同意推遲審訊,讓參院有更多時間確認內閣人事及辯論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紓困措施。

眾院議長波洛西廿二日說,自眾院通過彈劾案後,川普的律師團隊已有充分時間準備,毋須再拖延。

舒默表示,參院會進行全面而公平的審訊,只有追尋真相及問責,才能讓國家重回正軌及團結,這就是彈劾審訊目的所在。

根據憲法規定,參院表決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多數才能通過彈劾案,意味除了五十位民主黨參議員以外,至少還需要十七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彈劾案在參院通過機會不大。不過,彈劾案在共和黨內部亦引發挺川與反川的派系鬥爭,數十名華府共和黨大老正遊說同黨參議員支持彈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共和黨參議員透露,少數黨領袖麥康諾主導黨內支持彈劾的行動。麥康諾表示,希望「川普消失」,同時符合麥康諾與共和黨的利益,問題在於不知全黨是否已達成共識。

----------
傻侵已經變咗共和黨嘅負資產. 理應搵個體面嘅方面同佢割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5198962?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