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8
  • 回覆: 1
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22日報道,一些外媒對中國第三艘航母下水時間進行了分析,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表示,未來中國第三艘航母列裝解放軍海軍后,將意味着中國最終鞏固繼美國之后世界第二號海上強國的地位。




  俄媒指出,在第3艘航母服役后,中國海軍將超越其他國家的海上艦隊,其中包括可能出現的歐洲聯合海軍力量。但是俄美認為,在潛艇技術上,俄方將“一如既往掌握優勢”。在俄媒的報道中,中國的第三艘航母將擁有“更先進的能力,和更強大的電力系統” ,新航母將對亞洲力量平衡產生更大的影響。

據了解,自去年以來,幾乎每隔幾個月就會有境外媒體炒作“中國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關于中國第三艘航母的有關情況,在2018年11月29日,中國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我們重申,對于航母建設發展問題,我們會通盤考慮航母建設需求,來綜合考慮。任國強沿用了此前國防部的表態,沒有印證最新一輪對第三艘航母的報道。

任國強還在2018年5月曾表示,中國航母長遠發展問題,我們會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需求,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此前有美國媒體《大眾機械》稱,“中國第三艘航母很可能更大,排水量可能達到8萬噸,長度要比遼寧艦更長,並使用電磁彈射系統。” 不過,中國軍方尚未對此有任何官方表態。



04號航母在北方繼續建造吧!!05~06核動力航母加快研發進度,早日下水早日服役形成戰鬥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