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2
  • 回覆: 3
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今天(22)表示,將會暫停在澳洲的搜尋服務,如果澳洲政府通過一項媒體規範。該規範將強制谷歌及臉書(Facebook Inc)付費給提供當地新聞內容的澳洲媒體。

澳洲正準備通過法案,讓大型科技公司與在地的內容發行商及媒體進行付費協商。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一個由政府指派的仲裁者將會決定付費的價格。

谷歌澳洲及紐西蘭的管理總監席瓦(Mel Silva)告訴澳洲參議院一個委員會:「該法案的仲裁模式所使用的基準,將對谷歌造成難以控制的財務及營運風險。」她說:「如果這個版本的規定成為法律,將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暫停澳洲的谷歌搜尋服務。」

澳洲在上個月宣布這項法案,在此之前,一項調查發現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及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在媒體業掌握了太大的市場權力,該調查認為這個情況將對一個運作良好的民主體制造成潛在威脅。

美國政府在本週要求澳洲廢除這項獲得廣泛政治支持的立法提案,並建議澳洲應該改為設立自主性的規範。

就在谷歌威脅限制在澳洲的服務的數個小時前,谷歌與法國的部分新聞發行商達成了內容付費的協議。

澳洲機構「科技負責任科技中心」(Centre for Responsible Technology)總監路易斯(Peter Lewis)認為谷歌的證詞「是一種威脅模式的一部分,而這種行為讓所有珍惜我們民主的人感到害怕。」



傻普落台後少左好多笑料. 好在仲有澳洲佬同谷歌的澳美大戰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89769



右眼睇屎眼唔順眼?


沒法子了。


澳洲貨失去中國市場,總得要討點生活使費。



真係暫停就攪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