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67
  • 回覆: 4
 據《印度國防新聞》網站報導,中印在拉達克東部地區的對峙可能導致印度海軍購買新裝備,從而推動其實力的發展。

  由於中印對峙,導致印度接連進行一系列導彈試射,還促使印度邀請澳大利亞參加“馬拉巴爾”演習(參加演習的還包括美國和日本)。而印度方面也再次就長期國防開支新進行了討論,長期以來印度海軍在預算中所佔的份額是最小的......

全文︰https://mil.news.sina.com.cn/zhe ... ftpnny0168553.shtml

印度想得太多了,中國無意與印度對抗,若果印度願意與中國友好,中國樂意與印度作軍事交流,願意扶印度一把,甚至願意在印度、巴基斯坦之間充當中間人,為兩國和平謀出路,無奈印度偏要選擇走上對抗之路。



購買第三艘航空母艦的計劃只是印度海軍航空兵擴張計劃的一部分。早在拉達克之前,印度海軍就已經開始考慮造航母,而且計劃建造一款雙引擎艦載機,並在2030年代初投入使用。計劃中的第三艘航母排水量6.5萬噸級並配有彈射器(造價約61.5億美元),該航母除戰鬥機外,還可以搭載固定翼預警機。印度國防部內部關于採購第三艘航空母艦的討論可能會在未來一兩年內展開。
其實現在已經有雙引擎艦載機啦,LCA艦載機



印度應該加大向俄羅斯買護衛艦的力度。


在2019年印度海軍擁有
1艘航空母艦、
1艘船塢登陸艦、
9艘坦克登陸艦、
10艘驅逐艦、
13艘巡防艦、
22艘護衛艦、
2艘攻擊型核潛艇、
14艘常規動力潛艇等各種艦艇。


印軍數量都好勁,但同中差好遠




冇記錯印度艦總噸位在廿多至30多萬噸,但中國的好似去到2百3十萬噸。


差咁遠,真係咪發夢啦!



[隱藏]
中國在2019年,做了件震驚世界的事,
1年所做海軍艦隻噸數超越廿萬噸,世界第一


等同法國軍艦的總重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