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31
  • 回覆: 31
美國總統特朗普卸任前,再為逾140人特赦或減刑,包括特赦涉嫌詐騙的前白宮顧問班農。

特朗普的總統任期當地周三中午屆滿,他在卸任前再次運用總統權力,宣布特赦73人,另外70人獲減刑。

特赦名單中較受注目的是涉嫌詐騙的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67歲班農,2016年協助特朗普競選總統,並在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一度出任白宮首席策略師。

他被指以支持特朗普興建美國及墨西哥邊境圍牆為名,發起眾籌,承諾全數用於興建圍牆,最終籌得逾2,500萬美元,但他涉嫌從中挪取逾百萬美元,去年被起訴,班農否認指控。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報道,特朗普和班農近數周有聯絡,特朗普周二晚反覆考慮後最終決定特赦班農。

而共和黨籍籌款人布羅伊迪亦獲特赦。他被控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他去年認罪,承認收受利益游說美國政府為馬來西亞和中國牟取利益。另外,去年被控網絡跟蹤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的朋友庫爾森,亦在特赦名單內。

獲特赦的還有Google前工程師列萬多夫斯基,他被控在加入Uber前,竊取逾14,000份Google文件,去年認罪後被判監18個月。白宮形容他是帶領Google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美國企業家,指他已為其行為付出代價,特赦他是希望他能繼續發揮才華,令公眾受惠。




原來這就是法治國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600808e8335d192078f2c9d9



咁ge法治,只有黃絲仲意


利益輸送都得呢?


依d真正叫人治大國


[隱藏]
民主原來可以跟個人喜好隨便特赦


引用:
原帖由 ballking13 於 2021-1-21 08:30 AM 發表
民主原來可以跟個人喜好隨便特赦
有「民意」支持



新任總統又可以簽紙取消特赦

反正佢地習慣取消合約



奸邪妖獸聲稱不要「人治社會」,但卻喜愛「特赦令」。


引用:
原帖由 howevera 於 2021-1-21 08:33 AM 發表

有「民意」支持
同印度輪姦相同理念,人多就可以強姦人小一方



[隱藏]
所謂法治


奧巴馬特赦毒犯,侵侵特赦貪官。

https://youtu.be/XuZlfcCKdD8



引用:
原帖由 ballking13 於 2021-1-21 08:30 AM 發表
民主原來可以跟個人喜好隨便特赦
係利益唔係個人喜好



拜海盜可唔可以拉番返去?


傻侵特赦自己友之外,
仲可以趁機刮返一大筆養老,
美式民主,
簽署行政命令,
就可以爲所欲爲了,
基本上係人治大過法治!



[隱藏]
班農可以特赦
但郭文貴用完就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