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3
據美國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決定赦免他的前首席戰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

史蒂夫·班農
報道稱,特朗普告訴別人,經過深思熟慮,他決定赦免班農,作為他在任期間的最后行動之一。但知情官員稱,在特朗普正式簽署相關文件之前,這一決定還不才能稱之為最終決定。
去年8月20日,班農在美國紐約被捕,他被指控利用名為“我們築牆”的眾籌項目欺騙大量捐款人,並為其個人斂財。紐約南區代理聯邦檢察官奧黛麗·施特勞斯當時在一份聲明中指控稱,班農與退伍軍人布賴恩·科爾法奇、安德魯·巴多拉托、曾為“布賴特巴特新聞”撰稿的蒂莫西·謝伊等人于“我們築牆”項目中收到了2500萬美元的捐款,“騙取了數十萬捐款者的錢財,並謊稱所有這些錢都將用于建設邊境牆。”起訴書稱,班農控制的一家非營利機構從捐款中收到了100萬美元,其中一些用于支付他的各種個人開支。

特朗普
CNN的報道還稱,在決定赦免班農前,特朗普的律師和高級助理就是否應該將班農列入赦免名單展開了激烈的爭論,其中一個原因是班農可能與本月初的國會騷亂有關。在國會騷亂發生的前一天,班農向他的播客聽眾許諾說:“明天地獄的一切會釋放出來。”但特朗普最終選擇了支持班農。
CNN指出,儘管特朗普和班農最近幾年“鬧翻了”,但特朗普仍然急于赦免他的這位前助手,因為班農幫助煽動特朗普宣揚的關于選舉的陰謀論,讓兩人最近又聯繫了起來。特朗普的高級顧問也透露,特朗普和班農最近幾周有過溝通。

特朗普與班農

《環球時報》此前報道過,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班農曾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主管,被視為後者的重要智囊。2017年,班農在特朗普政府中出任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同年8月,特朗普解除了班農的首席戰略師職位。班農曾作為聯合創始人擔任過劍橋分析公司副總裁,這家公司后來卷入了濫用社交平台臉譜公司數據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醜聞,同時,他也是極右網站“布賴特巴特新聞”的創立者,還是一名白人至上的種族主義者。

在中國,班農被人們稱為“偏執瘋狂的冷戰活化石”,因為他對中國的態度已經不能用普通的敵意來形容,簡直可以說是歇斯底里甚至是癲狂。他曾聲稱中美貿易爭端是“根本衝突”,也曾叫囂要把中國“打回到第三世界”。



最後逃生法 快散水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z.mbd.baidu.com/r/gq5NbxFeeY?f=cp&u=697f550553b32bab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