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60
  • 回覆: 12
+5
自從2016年空軍司令員爆出中國新型轟炸機的訊息後,大家就一直期待著網上被稱之「轟-20」的新型戰略轟炸的出現,還對其效能進行推測。今年的空軍招飛宣傳片上,總算是有了一點「跡象」,讓人看到了機頭和前起落架。在央視的軍事中,人們又對它有了更多的瞭解。那麼官方媒體一個月內如此頻繁地向大家「暗示」轟-20的存在,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呢?新興戰略轟炸機能否在今年首飛?

這一點基本可以確定了,就是在2021年首飛,還有可能是2021年上半年。美國軍事專家做了進一步推測,認為轟-20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屆時,轟-20的效能將超過原來的轟-6系列,甚至可能超過美軍的B-2和B-21。轟-20將會是一款核常兼備的戰略轟炸機,它的出現,會讓中國的三位一體核打擊能力中空基核威懾補上短板,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個真正意義上擁有三位一體核威懾力的國家。

在效能上,轟-20是否會像美國軍事專家說的那樣超過B-2和B-21,我認為是可能的。轟-20借鑑了B-2的設計,並在目標上是要超過B-2。B-2的航程是1.2萬公里,空中加油的話可以延伸到1.8公里。轟-20的航程不會比B-2的航程短,也可以做到B-2的全球打擊能力。在武器上,B-2的設計理念不像俄羅斯的圖-160,而是以隱身性躲避偵查為主,但是載彈量也有23噸。轟-20的載彈量應該可以達到25噸乃至30噸,這麼高的載彈量,不但可以搭載常規炸彈,還可以搭載一些空射導彈。就像中國的長劍系列,這讓轟-20的攻擊範圍和破壞力強。

還有觀點認為,轟-20的職責不僅是空中戰略轟炸,還會負責空中的遠端打擊指揮職能,就像美軍的F-35一樣。這樣說是有原因,中國現在有很多的導彈和先進的無人機,如果戰爭爆發,必須有一款飛得遠的戰機在空中引導,組織火力。現在中國的發動機技術正在趕上來,WS-18和WS-20正在加快研究中,還有殲-20的隱身技術,這些使用在轟-20上也不是難題。其他技術方面,雖然轟-20是中國自主研發,沒有仿製,但是參考了很多外國的理念。在空軍的招飛宣傳片中,就可以看出轟-20是B-2的飛翼佈局。按照生產能力判斷,轟-20是在西飛集團生產。

中國的新型巡航導彈也在研製中,到時候轟-20並不一定要學習B-2那樣靠著隱身性飛入敵方空域,而是可以在敵方防空火力之外就發射巡航導彈進行打擊,這樣就可以在隱身性上降低要求,也可以降低成本。這就走出了中國自己的隱形轟炸機的路線,開創一個新思路。轟-20問世後,中國的戰略核威懾能力會得到質的飛躍,中國維護國家尊嚴和利益的能力也會大大提高。至於具體的時間,就請大家多關注今後的訊息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WfTNpNWhE
直得期待~進入香討影片區



真係等得太耐。
2011年已經吹緊轟九,一吹就吹咗十年。
冇實物其實冇乜嘢討論價值。



期待中


趕緊把  都等不及了 


[隱藏]
已經預熱 好久了啊


首飛就飛越台北上空,就十分有趣


放隻風箏頂頂癮......只是風箏一隻






引用:
原帖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1-1-19 12:53 PM 發表
真係等得太耐。
2011年已經吹緊轟九,一吹就吹咗十年。
冇實物其實冇乜嘢討論價值。

不要急 慢工出細活 時任空軍司令員是說話算話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uenxiao 於 2021-1-21 03:39 AM 發表


不要急 慢工出細活 時任空軍司令員是說話算話的
希望農曆前可以睇到,之後今年將全部H6嘅生產線改為H20。



每次睇親呢啲帖都係得幾張美國貨嘅相,嘥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趕緊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