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3
+2
人力資源顧問Michael Page發布的《2021人才趨勢報告》發現,香港人才市場樂觀,62%的人才有跳槽意願,而另外30%人會在2021年被動地接受新職位。




人力資源顧問Michael Page香港區域總監陳孝威指,有29%的僱主打算向員工加薪,52%的僱主表示未決定。




其香港區域總監陳孝威表示,除了人才尋找新機會外,近3成企業亦將會增加職位。他另指,雖然不少港企都有意向員工加薪,但升職或會受不同因素影響而延遲。



報告指出,去年香港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導致就業市場顯著放緩。



可是,香港業務在去年第三及第四季出現了明顯的反彈,尤其金融服務業。同時,科技及互聯網、醫療保健、生命科技相關行業亦獲得大量投資。









企業信心正恢復 29%擬加薪



陳孝威認為,企業的樂觀情緒和信心正在恢復。「市場普遍預計今年將比去年好,企業在謹慎的同時亦會為經濟復甦作準備,對人才的需求可能會增加。」報告指,香港去年的招聘活動下跌48%,而有近3成的港企表示希望增加員工人數,而54%則表示會維持現狀。





陳孝威另指,盡管香港在去年錄得經濟收縮,但有29%的僱主打算向員工加薪,52%的僱主表示未決定。可是,有四分之一的港企預計,今年的員工晉升將會推遲,預計中層管理人員受影響最大。



陳孝威提醒,雖然去年對不少企業而言十分難捱,但在難捱的同時,亦要透過去年的經驗,在今年着力改善公司業務或運作。「在數碼轉型下,如何作出投資;而公司現有的資源是否足夠或過剩,企業在今年可思考如何作出調整,應對業務發展。」他另指,疫情在今年仍反覆不定,企業亦應着重員工的身心健康。



樓價依然大升,DONKI依然排隊俾錢
唔明D人話經濟差係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officetips/executive/70063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