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132
  • 回覆: 198
  • 分享: 14
+5
疫情反彈一觸即發。衞生防護中心指,油尖旺指定檢測區在半個月間,爆出99宗確診,區內昨再多8幢大廈須強檢;另有2幢他區大廈亦要本周三(20日)前完成強檢。而昨錄55宗新症,16宗源頭不明,且有80宗初陽



疫情反彈一觸即發。衞生防護中心指,油尖旺指定檢測區在半個月間,爆出99宗確診,區內昨再多8幢大廈須強檢;另有2幢他區大廈亦要本周三(20日)前完成強檢。而昨錄55宗新症,16宗源頭不明,且有80宗初陽,大部分為由油麻地檢測中心揪出。當局並同時加強劏房檢疫條件,一有確診便需全單位須隔離。有專家指,油尖旺實際感染情況料比現時浮面的更嚴重,倡劏房上下層住客亦應檢疫。

本港昨多55宗確診,4宗由印尼和美國輸入。51宗本地個案中,16宗源頭不明,涉及南亞裔、尼泊爾人、印傭等;初陽個案更跳升至80宗,創下今年新高,當中大部分由油麻地檢測中心揪出,相信多屬檢測小區內的居民。

喉管多改裝 劏房1人中招全戶檢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油尖旺檢測小區由上月底至今,已錄得99宗確診個案,區內再多8幢大廈須強檢,累計30幢樓居民要檢測;整個小區內逾7,100人已驗病毒。而確診者中,最少3人為居於小區的清潔工,他們平日負責清潔炮台街、油麻地街巿、上海街和佐敦道的公廁,暫未知3人是交叉感染,抑或公廁有傳播源。

張形容,油尖旺個案急升是意料中事,惟「數字真係多咗啲」,且多戶涉及劏房,「比較難搞」,因單位喉管多經改裝且互通,只要1戶感染已可輕易傳予他人。因此當局亦收緊劏房戶檢疫要求,由過去需「共用廚廁」的劏房戶才須隔離,變為「同一單位內全數劏房都要隔離」。

另因新填地街20、22、24及26號已全幢封鎖至本月28日,早前確診並可出院的居民,可選擇入住政府檢疫設施,或另覓居所至解封。

食衞局指明起(19日)至本月31日全為全港速遞員,包括外賣速遞人員提供免費檢測,相關人員即日起可預約到社區檢測中心取樣。

地盤爆發帶毒入 倡針對性檢測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現時區內確診僅「初步浮現」,實際個案應遠超99宗,且僅隔離爆疫劏房單位,感染勢「難以斷尾」。他質疑當局既擔心渠管播毒,卻不將最有機會經糞渠波及的上下2層住戶隔離是「不合邏輯」。因應昨再有7名將藍隧道和中九龍幹綫地盤工人密切接觸者確診,梁指反映今次爆發是由「地盤帶入社區」,且多涉及少數族裔工人,未來地盤檢測重點更應放在與小區有接觸工人身上,「不但居於區內者,有親友來往者亦應驗病毒。」小區內亦應通過反覆檢測盡量排查個案,以免病毒經社交活動擴散。

另深井麗都花園2座,有2同層單位,共4人中招須強檢;紅磡溫思勞街安泰大廈有2個相隔多層、屬同坐向單位內,有4名住戶染疫而須強檢。

溫暖護老院院友確診 全院撤離

深水埗欽州街溫暖護老院有87歲女院友確診,她上周四起咳嗽,本身無訪客亦未曾離院,令當局擔心院內或已出現傳播鏈,全數65名院友和15名職員須送亞博館隔離。

明愛醫院有紓緩病房護士初陽,醫管局指他無病徵,因居於強檢大廈而作檢測,終被揪出;曾與他共膳和交談的1名護士和1名病人服務助理要隔離。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



唔係啊嘛?!冇咩事都唔好去油尖旺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855068/油尖旺半月百確診 劏房危上危 增至30廈強檢 專家:實況恐更差



冇乜事唔好去嗰度疫區.


好多劏房改建的廁所地下去水都無空間做U形隔氣,水是接直流出去大渠的無U水隔住!

[ 本帖最後由 good103 於 2021-1-18 10:18 AM 編輯 ]



明明香港係爆緊, 做乜有人話疫情穩定左...


[隱藏]
黃絲話香港重有大把地,所以不遷不拆,劏房居民多謝二百幻啦


劏房其實是高危地方


引用:
原帖由 TmT3331 於 2021-1-18 11:10 AM 發表
劏房其實是高危地方
其實我都覺得係,不過好奇怪,疫情過了一年,之前D舊區又無爆發,只係公屋爆,而家先爆到去舊樓劏房,真係唔知好彩定唔好彩了



經過廟街成日見到 D南亞唔帶口罩與同鄉吹水,唔爆疫就有鬼


果頭係男人消費地區,中禽流感多過中肺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vanhohoho2 於 2021-1-18 11:28 AM 發表
經過廟街成日見到 D南亞唔帶口罩與同鄉吹水,唔爆疫就有鬼
依堆真係好高危,又未必會自己走去check



其實應該一早禁劏房,是政府不知怎樣變劏房合法化。


眾神已經關上禱告之門,原因係香港領導者已經變成修羅,最大問題係佢地唔承認自己已經成魔。北方遼大帝seafood 烈,動悉先機。拒絕修羅到訪,不想背呢隻千古之鑊。


嚴格杜絕劏房


滴水不漏,多謝政府,多啲香蕉雄!


[隱藏]
系無地方安置劏分啲人!又無可能立即分配公屋對其他輪候者不公平!唯有拖字訣!劏房是一個大難題!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