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0
  • 回覆: 3
  • 追帖: 1


撰文:]朱海棋

2021-01-17 12:00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7 16:03

港府訂購的其中兩款新冠肺炎疫苗,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及內地科興疫苗料下月(2月)抵港。表明會身先士卒打針的政府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指出,會接種最快到達的疫苗,估計已公布第三期臨床數據的BioNTech最早到港,自己會注射該款疫苗,至於巴西宣稱防發病率僅達五成的科興疫苗,就要視乎其第三期臨床報告才決定引入與否,形容現時外界資訊「好鬼亂」,「講啲唔講啲,其實就唔係咁易做一個判斷。」

兩款疫苗預料下月抵港,曾浩輝指仍然未知實際日期,相信BioNTech疫苗較大機會先到香港,自己應該注射該款疫苗以提升市民信心,「過得顧問專家委員會疫苗,我哋都有信心,起碼效用、安全性都有一定保障,咁我又唔係太擔心。」

BioNTech疫苗抵埗後,他指衞生署、物流署及物流公司負責運送、儲存問題,「都會有啲保安措施唔好俾人偷,唔見咗咁樣嘅情況,始終都係政府嘅資產嚟嘅」,暫時未得悉儲存地點及BioNTech的疫苗開支。

首批到港的新冠疫苗會先為長者、慢性病患者、醫護人員等高危群組接種,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共同主持的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正商討接種次序,預計本月(1月)底交代接種安排,原則都是風險越大的人士會優先接種。

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BioNTech疫苗,注射入人體前需要解凍及稀釋,曾浩輝早前稱該疫苗可以「到會」上門到院舍接種,他指稀釋工作可以在院舍進行,但需要視乎院舍條件,「假設院舍好掂嘅,設施、人手各方面配套都掂嘅,可能多啲程序去嗰到做都可以。」

如果6個鐘之內趕唔切打就唔可以用,就會嘥左

他提到BioNTech疫苗稀釋前,不適宜過度搖晃,因此不排除部分工序運到院舍前完成,不過屆時又有另一項挑戰,「就要控制時間喇,稀釋左之後你6個鐘之內就一定要打㗎喇,如果6個鐘之內趕唔切打就唔可以用,就會嘥左囉」,主要視乎每間院舍設施及人手,而以往醫護都有到院舍為長者接種流感針,熟悉院舍運作,今次又有社署協助,毋須逐間院舍視察。

未有確切的科學報告在醫學期刊出爐 資訊好鬼亂

已經跟香港簽署協議的另一款內地科興疫苗,已在巴西完成臨床測試,巴西公布其防發病率為50.38%,僅剛剛通過世界衞生組織的50%標準。曾浩輝稱目前數據僅靠當地研究團隊在記者會公布,但未有確切的科學報告在醫學期刊出爐,「每個人可能又聽啲唔聽啲,或者佢只係講啲唔講啲,其實就唔係咁易做一個判斷,可能佢有啲好重要嘅資料匿埋咗,又未俾人掘出嚟,所以就好鬼混亂」,專家目前想法都是未有清楚資料公布前都無法以此作準

若部分疫苗不達標,他認為政府都要有應變計劃,拓闊疫苗來源,不過現時已經「預鬆咗」。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會再向多一間藥廠購入750萬劑疫苗,即合共4間藥廠提供3000萬劑疫苗,再加世衞COVAX機制保障35%本港人口,即本港至少有逾3000萬劑疫苗。

他指新冠疫苗是新研發,若接種時有特別情況、缺貨,政府取態是要有後備方案應對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揸架車嚟,我都差唔多爆呔,好在有個後備呔頂著」,「費事打鑼搵針時無針打咁解」,但COVAX暫時未有消息,目前主軸是提升市民接種率,有剩餘針劑並非最重要考慮,「打針目的都係希望保障市民健康啫,所以希望呢度會預鬆一啲。」
==================================================================================================

係囉,好心科興就坦坦白白,快啲攤開份報告俾專家審閱啦。宜家輝瑞又話有幾十人打完死咗,面癱嘅又有,好鬼得人驚,我都想有多隻俾我揀㗎。我身體最誠實,邊隻掂就打邊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575435/專訪-biontech新冠疫苗先到港-曾浩輝將接種-待臨床報告購科興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1-18 01:29 AM 編輯 ]



科興疫苗保護率 孔繁毅料短期內公布
(星島日報報道)

   日前巴西研究所公布科興疫苗的整體保護率僅達五十點三八,惹來各界對疫苗保護率的關注。有政府專家顧問指,不清楚疫苗的所有數據,認為要等待全面的第三期臨牀報告,並經國際醫學雜誌刊登後才能作準;對於屬優先群組的長者須接種哪一款疫苗,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孔繁毅表示,選擇疫苗不能「一刀切」,認為疫苗選擇須因應長者的身體狀況及活躍程度作出判斷。

對於巴西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科興疫苗的整體保護率僅達五十點三八,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不清楚疫苗的所有數據,認為難以評論疫苗的保護率是否有效。另一位身兼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成員的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孔繁毅表示,巴西有關數據僅屬單一國家,認為須要整合其他國家的數據,並經國際醫學雜誌刊登後才能作準,料有關報告將於短期內公布

至於選擇哪一款疫苗為屬優先群組的長者接種,孔繁毅認為不能「一刀切」,由於疫苗選擇需因應長者的身體狀況及活躍程度作出判斷,他舉例指,若長者屬於安老院舍的長期病患或長期臥牀者,而且不會出國旅行和不需接觸高危群組,建議為他們注射保護性稍低及副作用較少的疫苗,相反長者的身體機能仍然良好,可以考慮接種保護性高,但有相對較高副作用的疫苗。他又說,科興疫苗暫時是三種疫苗中,最少副作用的疫苗。

https://www.singtaousa.com/sf/13-香港/3229988-科興疫苗保護率+孔繁毅料短期內公布/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1-18 02:32 AM 編輯 ]



明知老人家打輝瑞會死,仲要去院舍接種

呢D人真係禽獸都不如



引用:
原帖由 KAZ327 於 2021-1-18 02:42 AM 發表
明知老人家打輝瑞會死,仲要去院舍接種

呢D人真係禽獸都不如
謀殺, 有乜冬瓜豆腐家屬必會追究到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