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4
  • 回覆: 4
係民智未開的中世紀,人們普遍不清楚傳染病發生的原因,所以患上傳染病的人會被認定是上帝的詛咒,邪魔的化身。人一但患上傳染病,就會被其他人邊緣化,飽受折磨成為代罪羔羊。以下一些例子就可證實人類的愚昧。


發生於1346年的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傳染病。整個歐洲有三份之一人死亡。從此基督公教的勢力漸次瓦解。慢慢步向現代文明。而其中值得留意的是 少數族裔的猶太人被歐洲基督公教大規模逼害。當時有部份猶太人得倖免於黑死病之難,究其原因,是猶太人比較注重衛生,吃前洗手,兼且猶太人會妥善處理屍體並將其包裹好,令黑死病比較少在猶太人之間流行。  基督公教在當時歐洲有正統地位,他們喜歡說猶太人出賣耶穌 硬要老屈 猶太人在水井中 投毒致黑死病散播。 然後他們派遣鞭苔者 自命上帝代表去懲罰被 以為充滿罪孽的猶太人。  他們的鞭勾住尖銳的鐵片 悲慘的猶太人在哀叫中遊離四散。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爆發的西班牙流感也是殺傷力極強的恐怖傳染病。死亡人數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總和。當時沒有疫苗,只靠粗糙的口罩同簡陋的隔離工具作防疫,  環境惡劣的戰壕是病毒的溫床,眾多病人逼在狹窄的醫院,青壯人死亡率極高。有專家指出這次大爆發的起因可能是參加一戰的美國士兵帶進歐洲。 但這場傳染病被稱作西班牙流感實在是冤枉。正值戰爭的時間為免影響士氣各國都嚴禁報導,唯獨中立的西班牙則大幅報導。叫西班牙流感真是給西班牙人食了隻死貓


Covid-19 雖然最先由 張繼先 在2019年12月1日於武漢發現及上報,其真正的來源地一直甚有爭議性 。2020年2月21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了一則訊息稱, 對疑似患有美國季節流感的患者進行採樣檢測時發現很多人所患的並不是流感,即事實從2019年10月1日可能已有美國人死於 covid-19 但被誤認為是季節性流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channel=PBSNewsHour    然而特朗普在談及此次疫情時,還是建基於自私的政治考慮一味用  Chinese virus 作形容,其愚昧 作風堪比中世紀的歐洲人,在今日先進的二十一世紀口講人權的美國,上世紀種族隔離政策還存在, 現在繼續逼害 少數的中國人,為自己的疏忽尋找一隻如當日猶太人一般的代罪羔羊。

[ 本帖最後由 HexOrridge 於 2021-1-19 02:34 P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引用:
原帖由 HexOrridge 於 2021-1-17 11:43 PM 發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DxtPQ4cb8&t=19s&ab_channel=SkyNews
一班仲不停講武漢肺炎嘅曱甴去到英國俾人打就真係報應



[隱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