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3
  • 回覆: 8
美國宣布制裁六名內地及香港人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他們涉及損害香港自治及人權。

美國財政部更新香港相關制裁名單,將六人列入名單,分別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警方國安處處長蔡展鵬和兩名助理處長簡啟恩及江學禮。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美國人和企業也被禁止與他們交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制裁名單更新後發表聲明,形容香港當局於本月六日拘捕50多人,是極惡劣地打擊支持民主的政客和人士,指他們只因嘗試進行公平公開的立法會初選而被捕,認為香港當局的行徑,是香港的自由和民主進程遭中共基本破壞的又一個鮮明例子。

蓬佩奧敦促北京與香港當局,立即釋放因行使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所承諾權利與自由而被捕的人,並對他們撤銷起訴。美方會持續動用所有可行工具,對侵害香港自由與民主進程的人追究責任。

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稱這是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的又一例子,批評少數政客企圖為了自身利益,犧性中美關係,稱未來數日,即使再有其他荒謬措施推出,都不會影響中美關係進程,美國現政權的反中政策只會失敗收場。

這是美國第四次就香港情況將內地和香港人員列入制裁名單,至今共有三十五人被制裁。制裁名單對上一次更新是去年十二月七日,將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四名副委員長列入其中。

中方其後取消美國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和澳門的免簽證待遇,以及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美國人民闖入國會,
亦係對選舉不滿,
維護國民權利,
美國政府亦應立即釋放行駛公民權利與自由而被捕的人,並對他們撤銷起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6002b29134b0311771332417/美國制裁六名京港人員-新華社指現政權反中政策將失敗收場



泛民五大訴求:
1.成立「獨立」委員會,籌備港獨事宜
2.將港獨人士破壞行徑定性為義舉
3.釋放港獨義士並作出道歉及賠償
4.限時港共警員棄械投降
5.中共需向全球承認骯肛 is not China
張名單係邊個製定嘅呢?係唔係香港班曱甴提供嘅呢?


引用:
原帖由 都沒有 於 2021-1-16 07:49 PM 發表
張名單係邊個製定嘅呢?係唔係香港班曱甴提供嘅呢?
明顯係由最多獨家猛料良心蘋果提供



譚生 你d家人在何方 快d返來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港偽民為患 於 2021-1-16 08:05 PM 發表

明顯係由最多獨家猛料良心蘋果提供
咁國安處都可以製裁返佢地



引用:
原帖由 puisang2015 於 2021-1-16 08:07 PM 發表
譚生 你d家人在何方 快d返來啦
澳州人梗係係澳州啦,唔通番大陸同香港咁白痴咩



引用:
原帖由 borofans 於 2021-1-16 08:26 PM 發表

澳州人梗係係澳州啦,唔通番大陸同香港咁白痴咩
心繫中國 家人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puisang2015 於 2021-1-16 08:29 PM 發表

心繫中國 家人在……
食完維穩費退休咪番祖家澳洲湊孫享福,睬你有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