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6
特別朗普想行險著,開戰?

波斯灣局勢日趨不穩,伊朗革命衞隊周五(15日)在國內舉行大型演習,使用新一代彈道導彈及無人機,攻擊模擬敵人基地及反導系統。與此同時,美國海軍與海岸防衞隊艦艇組成大型編隊,在伊朗東南部阿曼灣展開實彈演練。

伊朗革命衞隊代號「偉大先知」的演習在中部沙漠舉行,連續發射多枚地對地彈道導彈及動用戰鬥轟炸無人機,準確摧毀所有目標。國營傳媒指導彈配備可分離及導向彈頭,能夠干擾及突破導彈防禦網,其中一款射程700公里及彈頭重量450公斤。司令薩拉米表示,演習展示國家力量及捍衞重要利益的強大決心。

另一邊廂,美國加強在中東的軍事活動制衡伊朗,海軍巡邏艇颱風號、霹靂號與旋風號,周四(14日)聯同海岸防衞隊巡邏艇艾奎納克號、毛伊號與埃達克號組成編隊,在阿曼灣參與「多船實彈演習」,明顯針對伊朗對航道的威脅。

此外,美國國防部周五表示,重新安排軍方的全球指揮架構,以色列不再屬於歐洲司令部的管轄範圍,今後改由負責中東防務的中央司令部管理,反映以色列與部分阿拉伯國家的關係改善。白宮同日宣布阿聯酋及巴林成為美方的「重要安全夥伴」,表揚兩國接待數千美軍人員,以及打擊區內的暴力極端主義。

伊朗大型導彈演習 美巡邏艇編隊示威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10116/bkn-20210116153021803-0116_0099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sng850 於 2021-1-16 04:16 PM 編輯 ]



在位求穩,  在野求亂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