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6
  • 回覆: 1
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USMC)擁有自己的戰鬥機機隊,被稱為僅次於美國空軍、美國海軍的「世界第3強空軍」。他們正在陸續接收F-35B短場起降型聯合打擊戰機。然而由於交機進度慢,因此現有的AV-8B海鷂戰機(Sea Harrier)仍然必須在役。USMC在去年授予頂尖航太(Vertex Aerospace LLC) 1.23億美元的合約,由他們進行維護、改裝、機組人員培訓等相關工作。頂尖公司找上海鷂戰機的原廠,也就是仍然俗稱「貝宜」的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擔任分包商。
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 報導,BAE公司表示,「本公司和頂尖航太將共同支持AV-8B戰機在兩棲攻擊艦與前進作戰基地的關鍵訓練和戰鬥行動。」
BAE美國分社公司副總裁湯姆‧菲爾林姆(Tom Fillingham)表示:「鷂式戰機是有史以來最特別的軍用飛機之一,它是世界第1種實用化的短距起降戰機,是我們公司最成功的軍用機種,我們維護它已超過40年。」

此外,在2019年4月早些時候,USMC航空軍副司令官史蒂文·R·魯德中將(Steven R. Rudder)表示,USMC將繼續同時操作第4代與第5代戰機,也就混用F-35B、F/A-18C、AV-8B戰機機隊,直到2030年左右。
迄今為止,USMC的F-35B機隊已部署在2艘兩棲突擊艦上,分別是胡蜂號(USS Wasp,LHD-1)與艾塞克斯號(USS Essex,LHD-2)。原本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LHD-6)會是下一個部署F-35B的兩棲突擊艦,卻因為改裝工程期間發生大火,好人理查號被燒毀,這一事故也打亂了USMC的計畫。

好似全世界得美軍仲用緊AV8



如果台灣尚在,2030年賣俾呆仔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