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05
  • 回覆: 12
  • 分享: 1
https://www.applehealth.com.hk/a ... MwicO_AE2vq9C0yCDb0


日本政府禁用石棉 宜得利回收超過241萬件吸水墊 ...



日本政府禁用石棉 宜得利回收超過241萬件吸水墊
近年硅藻土(又稱珪藻土或矽藻土)吸水墊大熱,神奇在能夠瞬間吸水,不少人都會買一張放在浴室,洗澡後直接踏上去也不會弄濕地板。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發出公告,指家具日用品大廠宜得利家居(NITORI)所發售的部份吸水墊,很可能含過量致癌物石棉,有關商品全為中國製造。世衞早年已將石棉定為第一類致癌物,有腫瘤科醫生提醒,長期接觸石棉或會患上間皮瘤。

[h3]早年已禁用石棉[/h3]

早在2006年,日本便要求原材料的石棉含量須降至0.1%,至2012年更完全禁止原材料含石棉。不過當局並無銷毀2012年前已進口的石材,這些石材相當耐放,甚至在數十年後仍可正常使用,懷疑部份被製成硅藻土。日本厚生勞動省在11月底已在大阪府貝塚市工場製作的硅藻土產品中驗出石棉,並要求全國有關業界檢舉相關產品。
宜得利接獲通知後檢驗多款產品,並於近日宣佈發現該公司138款硅藻土產品中,有9款硅藻土吸水墊很可能含有過量石棉,另有29種硅藻土產仍待檢驗結果。涉事商品全屬中國製造,宜得利將回收從2016年12月至2020年12月16日為止,所售出超過241萬件有關產品。宜得利呼籲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商品,又提醒應先放入膠袋妥善保管,切勿當作垃圾丟棄。

[h3]石棉為一級致癌物 長期接觸將患間皮瘤[/h3]

水生植物硅藻是單細胞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其生長速度快,能大量生長。死亡後,大量細胞壁就會形成生物沉積岩,即硅藻土。硅藻土主要成份為二氧化矽,基本上無毒性,其最大特色是多空隙,亦是它有極強吸水力的主因,所以不少廠商都會用其製作吸水墊。此外,硅藻土的隔熱及隔音效果都比同厚度的水泥砂漿強,而且輕身得多,所以近年也常見於室內建材。
雖然在一般使用下,不必擔心吸水墊會有石棉飛散,但若吸水墊有破損,便可能造成石棉飛散。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饒家棟醫學博士早前接受《健康蘋台》訪問時解釋,石棉是很幼細的纖維,吸入肺部會穿過氣管,進入肺膜,並一直刺激間皮細胞,使其發炎,一段長時間後,便會變成腫瘤。世衞早年已將石棉定為第一類致癌物,即對人體有明確致癌性的物質,故不少地方包括香港已禁用石棉。饒家棟醫生稱,因石棉引發的間皮瘤,潛伏期可長達30年至40年,且間皮瘤屬很難醫治的癌症,其無惡化存活期也只是比沒接受化療的病人多三個月,約為13個月。而能活過五年的患者,只有約8%。
記者:李煒汯
-----------------------------

用石棉替代硅藻, 祝你生癌生得快

https://www.applehealth.com.hk/a ... MwicO_AE2vq9C0yCDb0



毒果又作新聞啊邊一間日本大媒體報道過


引用:
原帖由 eos888 於 2021-1-15 02:15 PM 發表
毒果又作新聞啊邊一間日本大媒體報道過
https://ezone.ulifestyle.com.hk/ ... 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隱藏]
e zone電腦雜誌?新聞來源邊度啊?毒果?咁大件事日本媒體冇報道?


日本仔設計產品都唔理你健康,如果唔係當地消委會發現,件事唔會爆出黎。


毒果又作新聞啊


毒果新聞


引用:
原帖由 狗官大人 於 2021-1-17 06:02 AM 發表
毒果新聞
最緊要小心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用毛巾抹返幹啦


引用:
原帖由 生果轉貼員 於 2021-1-17 08:56 AM 發表

最緊要小心
早在2006年,日本便要求原材料的石棉含量須降至0.1%,至2012年更完全禁止原材料含石棉。
不過當局並無銷毀2012年前已進口的石材,這些石材相當耐放,甚至在數十年後仍可正常使用, 懷疑部份被製成硅藻土^^^^^^^^^^^^^^^^^^^^^^^^


唔該睇清楚內文, 2006 之前人進口的石材係當時並無違規 ,係日本當局/奸商將之前進口石材 reuse 先出事,關中國乜事?
打撚錯飛機啦 DLLM

[ 本帖最後由 狗官大人 於 2021-1-18 02:36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