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1
  • 回覆: 2
農委會將一名在臉書貼文指「農委會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的郭姓女子送辦,但被台南簡易庭打臉。簡易庭認為該怪的是農委會,不管是朝令夕改、玩文字遊戲,公文遣詞用字不當,又修改公告,的確讓人誤解,郭女貼文屬言論自由範疇,因此不罰。

蔡英文總統去年八月底突襲宣布全面開放美國豬牛進口,萊豬問題引發國人高度關注。農委會倉促受命應陣,既要安撫本土豬農不滿,又要消弭國人食安疑慮,於是採用雙重標準,只准進口豬吃萊劑,禁止台灣豬餵瘦肉精

不過,農委會一紙乙型受體素為禁藥,「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含藥物飼料添加物」的公告,卻引起台灣豬也可餵食萊劑的質疑;農委會幾經辯解後,連夜修改公告,將禁止國內豬隻使用瘦肉精寫得更明確些。

但萊劑是不是毒劑、為何內外雙標、前後不一,農委會始終說不清楚也說不出口。一時間,許多民眾都被農委會搞迷糊了。連台南簡易庭法官審視農委會最初公告,都認為會讓一般民眾認為台灣是可以在豬牛使用萊克多巴胺。

面對許多民眾的誤解或疑慮,農委會不是檢討自己「朝令夕改、玩文字遊戲,公文遣詞用字不當」,也不是用更簡明易懂的方法澄清解釋,而是恐嚇與送辦!

「警告惡意散布假消息有心人士,目前已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並移送警調單位偵辦……」,農委會好大的官威!不但叫警察去查水錶,還藉送辦案例發新聞稿厲聲恫嚇,頗有「梟首示眾」的味道

不過,簡易庭除了指出農委會本身責任外,更認為無從證明貼文者有明知不實而故意傳布的意圖,貼文批評政府的論述應屬言論自由範圍,且難認為影響公共安寧,因此判決不罰。

一個簡易判決,簡單地道出幾個事實,農委會本身的「朝令夕改、玩文字遊戲,公文遣詞用字不當」,其實只是其中最小的問題;對農委會來說,貼文者沒有什麼故意不故意之別,只要是批評就是故意;農委會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言論自由,只要不批評政府,民眾言論自由完全不受限制;農委會更不懂什麼叫公共安寧,只要冒犯官威,那就是影響公共安寧了!

事實上,簡易判決未能盡其詳者,還包括農委會仰承上意,不惜犧牲本土豬農利益與人民健康福祉,而且配套不周,雙重標準,恐嚇代替溝通,濫權襲擾民眾,還浪費司法資源。

只看這個簡易判決,近日來台灣豬標章風波迭起,農委會說詞反覆,前後矛盾,不但搞爛自己的台灣豬標章,還陷商家於不義,毀人商譽,就不令人意外了。擴大來看,從陳吉仲、陳時中、蘇貞昌到蔡政府,不都是官威成性、恐嚇成習的雙標黨?

----------
綠共支持者為咗支持硬要進口毒豬嘅菜女皇, 以後都會一日三餐食毒豬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174475?from=udn_ch2cate6638sub9750_pulldownmenu_v2

[ 本帖最後由 ninebirds 於 2021-1-15 09:04 AM 編輯 ]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呆灣佬自己投, 小英高票嬴

食屎都冇得好怨lor



台灣省巿民選隻菜豬西出嚟, 可謂自作自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