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2
距拜登上台不到一周,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12日解密「美國印太戰略架構」報告,顯示華府欲加速印度崛起,並強化台灣對抗來犯...

距拜登上台不到一周,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12日解密「美國印太戰略架構」報告,顯示華府欲加速印度崛起,並強化台灣對抗來犯的實力,以反制中國大陸的勢力坐大。

歐布萊恩公布這份由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2月批准的文件,此文件成為這三年來美國「支配的戰略方針」。歐布萊恩表示,選擇此時發表,目的是為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維持長遠自由且開放的承諾」。

歐布萊恩說:「北京方面正漸漸加大對印太國家施壓,使各國的自由和主權順服於中共所擘劃的命運共同體。美國的做法不同,我們希望確使盟邦和夥伴,都同享一個自由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價值觀和願望。」

這份文件對印太地區提出的看法是,北韓已不再構成威脅,印度在南亞獨霸一方,美國則與全球盟友合作,對抗中國藉恫嚇來傷害主權的行動。

報告指出,中國將採取「漸進強硬」措施,強制達成兩岸統一,並警告中國在人工智慧(AI)等先進科技的優勢地位,「將對自由社會構成深遠威脅」。



美帝自我露底解密文件出賣美帝盟友川建國其實真係中國的好朋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517255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